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黑车”载客隐患多运营市场亟待整治

来源:陇东报 2019-12-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王富强本报记者 闫慧

随着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人们出行时为节约时间,会选择乘坐专线小轿车。虽然都是汽车,但是专线相对于大巴车在行驶时间及舒适度上有所优化。

合法的营运专线车辆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实际营运过程中也出现了弊端:不少没有专线营运资质的私家车冒充专线车辆进行载客,这些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不仅不能合法保证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扰乱了正常的交通营运秩序。

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西峰区庆化大道与318省道的交汇处(巴家咀路口)有大量的私家车在此载客往返于西峰区和镇原县之间,导致交通拥堵,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巴家咀路口附近属于城乡接合部,是西峰区通往镇原县的交通主干道,每天有大量的车辆通过,其中还有许多大货车。由于该路段相对狭窄,路过此地的车辆只能低速通过,再加上众多“黑车”停留在此招揽乘客,使得经常严重拥堵。这些“黑车”为了防止被交管部门查处,等候乘客时将车停路边人行道上,与非营运车辆停在一起,车辆外部没有任何标识,与私家车相比看不出有什么区别,很难辨别。有时还有少数的镇原县城的出租车停在此处等待乘客。

乘客吴女士告诉记者:“从这里出行的人大都去镇原县的太平镇、孟坝镇等地,过路的大巴汽车相对较少,而且没有专线车辆,有时为了方便就选择乘坐‘黑车’。”

据镇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宏伟介绍:“往返于西峰区、镇原县两地的载客私家车由于没有营运资质、缺乏统一的管理,司机缺乏安全培训,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涉嫌非法营运。同时也侵害了合法营运车辆的利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

据了解,目前西峰区至镇原县的营运车辆路线主要有两条,一条途经西峰区肖金镇走002县道到达镇原县,另外一条走318省道途经巴家咀水库到达镇原县。两条线路都会经过一定距离的山路,“黑车”没有乘客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经常在此处乘车的市民罗明娟说:“我老家在镇原县庙渠乡,去我们那儿的大巴车每天下午四点只发一趟,有时回家赶不上就只能到巴家咀路口乘坐‘黑车’。有的司机在途经巴家咀水库附近的山路时开得很快,让我们乘客着实捏了一把汗,我听说这种车辆没有乘客意外保险,万一发生意外,真不知道如何处理。而且每次乘车时这些司机都会说马上就走,可当上了车后由于乘客没有坐满,司机为了招揽乘客迟迟不发车,原本为了节约时间反而因为等待浪费了时间。”

针对存在的“黑车”乱象行为,镇原县结合道路交通运输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采取定期整治与不定期整治、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和重点乡镇的“五大市场”涉及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黑车”、“黑”维修经营、“黑”驾校、出租车非法从事专线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张宏伟说:“广大乘客在乘车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运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同时,将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开通镇原县至西峰区的专线线路,方便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新闻推荐

镇原 校准政治生态“风向标”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强化监督检查...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车”载客隐患多运营市场亟待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