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王胜暗访督查镇原县脱贫 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20-05-1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世玲)5月12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卫健、医保部门负责人,对镇原县定点医疗机构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镇原县三岔中心卫生院、三岔镇高湾行政村卫生室、方山乡卫生院、方山乡贾山行政村卫生室、孟坝镇醴坳行政村卫生室、孟坝镇大寨村卫生所及镇原县第二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医疗机构相关设置标准达标情况,了解各级医疗机构整体运行、人员配备、医疗费用“一站式”结报、报销补偿比例以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王胜要求,镇原县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省、市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在消除乡村医疗机构和人员“空白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要通过实行乡村一体化管理,合理规划和配置乡村卫生资源,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居民健康档案,以居民个人健康为核心,贯穿整个生命过程、涵盖各种健康因素,实现信息多渠道动态收集,满足居民自身需要和健康信息资源管理;要抓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

暗访督查组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就医需求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等情况。

新闻推荐

店王村的孩子在“读者乡村文化驿站”里读书。

为全面提升农民素质,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读者集团在帮扶的镇原县庙渠镇四合、店王、六十坪三个村建设了“...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胜暗访督查镇原县脱贫 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