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 就业扶贫培训打造优质劳务品牌

来源:陇东报 2020-05-1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曹佳佳) 近日,镇原县人社局在上肖镇雄武村举办了2020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会,邀请县内知名面点师为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进行面食制作工艺专项培训,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

上肖镇雄武村沟门组贫困户脱宁娟家里有4口人,母亲常年在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全家只靠父亲在附近打零工贴补家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听说有专业的面点师在村里开展培训,脱宁娟便报名参加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感觉做面食也是一种艺术,等学成以后,我打算在镇上或者县上开家面店、小餐馆之类的,凭技能挣钱,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脱宁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同样,屯字镇作为镇原县劳务输转的重点乡镇,当地政府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思路,结合妇女们的意愿开展“陇原月嫂”培训。寨地村贫困户路雅娟就是其中的一员,路雅娟说:“学了技术,有了一技之长后,出去找工作比较容易,可以多赚一点钱,早一点脱贫。”

屯字镇计生办主任杨骁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保育员、育婴员、家政服务等7个培训班已全部培训结束,累计培训328人,其中贫困户236人,为群众就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镇原县紧盯贫困户四类分类和县内劳务输出资源,把劳务培训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在广大农村开展上门服务,培训费用由政府买单。强化“陇原月嫂”“陇原保安”等劳务品牌,开展就业扶贫培训行动、“点对点”就业和各类劳务培训1.3万人次,促进农村劳务经济增长方式由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新闻推荐

镇原 培养专职化村支书夯实乡村工作根基

本报讯(记者张凡)近日,记者从镇原县委组织部获悉,镇原县去年招录的25名专职化村党支部书记已全部到岗,全程参与村组事务管理、...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 就业扶贫培训打造优质劳务品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