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孙信的新生活

来源:陇东报 2020-07-08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张瞳

6月20日,76岁的孙信回到了从前居住了大半辈子的老家,眼前的窑洞一部分已经坍塌,有一些旧物还留在这里,院外种的万寿菊刚冒出花骨朵儿,小麦也即将成熟,他的感慨又一次涌上了心头:“自己能过上这样的好生活,真是做梦都没想到!”

孙信是镇原县庙渠镇六十坪村黄粱组村民,2017年自筹1.25万元,第二年就住进了庙渠村塬畔安置点的新房,家里5口人从“山沟沟”里走了出来。

“以前都是用牲口在山沟里驮水吃,通电就更迟了。”回忆起以前艰难的岁月,孙信的眼里满是感伤。交通不便给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一遇到雨天,山路就容易被雨水冲毁,行走非常困难。“有一年路塌了,家里种的玉米一直放到七八月份都没法拉出去卖,直到村干部带领大家把路修好以后,我才把玉米卖了出去。”

孙信说自己是个“苦命人”,但也是个“乐观人”。儿子因患有眼疾无法外出务工,全家仅靠种几亩山地为生,享受二类低保,孙子、孙女在镇上学校读书,老伴租房子陪读,日子勉强过活。

自从搬到庙渠村塬畔安置点,孙信一家人的生活有了起色,再也不用为上学、看病走20多里地了。“我现在住在镇政府附近,孙子、孙女上学方便了,老伴看病也能享受合作医疗,生活有了奔头。”

消除了“后顾之忧”,孙信一家人有了更多精力脱贫致富,虽说老宅子已经破旧不堪,但地可不能荒了。孙信在山地上种了万寿菊、胡麻、小麦,还栽了核桃树,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趁我还能干得动,就想着多挣点钱,好好供孙子、孙女读书,一定要改变我们家的穷面貌。”孙信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刘银利: “不能辜负乡亲们对我的信任”

本报见习记者张楠30多年的务果经历,既务出了他与苹果的“不解之缘”,也务出了他与乡亲们的财富。他就是镇原县太平镇彭阳村...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安清“进城”记2020-07-08 17:56
猜你喜欢:
评论:(孙信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