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吴塬村:产业促增收 乡村增活力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02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通讯员 白勇涛

“现在好了,羊圈建起来了,兔笼也建起来了,光养殖一年下来能收入1.5万元。”镇原县新集镇吴塬村村民张小花说。目前,她家养了20只羊,政府还给她投了4组兔子,收入逐年递增。张小花信心满满地说,丈夫也通过就业扶贫培训,当起了泥瓦工,在镇村周围打零工,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

吴塬村是新集镇今年最后一个脱贫村,原有的23户68人全部脱贫,全村人均纯收入达4000元以上,家家户户都有了稳定的增收产业。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吴塬村鼓励群众发展黄花菜、万寿菊、白瓜子等特色产业,被村民誉为“两黄一白”的脱贫增收产业。“今年种了5亩白瓜子、6亩万寿菊,收入近2万块钱。”吴塬村村民牛鸿礼兴奋地说,相比传统种植,现在种植黄花菜、万寿菊、白瓜子,收入也高了,小车都开上了。

如今,走进吴塬村,往日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柏油路,进户和田间生产路都成了砂石路,实现了通村路网硬化全覆盖,青瓦白墙的砖木房子鳞次栉比,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集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兰静介绍,通过就业帮扶,全村313名贫困劳动力完成了输转,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率达到了100%,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尤其是在产业培育方面,今年种植万寿菊589亩、白瓜子622亩、中药材100亩,新增养殖户34户。

新闻推荐

新思路创出大市场

庆阳香包刺绣远销上海、西安、天津、广州、台湾等地。为故宫设计的十二生肖香包刺绣产品镇原县创办扶贫车间紧跟潮流,香包...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吴塬村:产业促增收 乡村增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