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已婚女携父骗得两男子彩礼5.7万元 父女双双获刑

来源:陇东报 2020-12-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 通讯员黄建国)在快手、微信等社交平台上,一边是急于成家的单身男青年,另一边是善解人意的“未婚女”,线下匆匆见了一面就“情投意合”定了亲。然而每次拿到彩礼举办婚礼后,“新娘”却不辞而别。

日前,镇原法院审结了一起以谈婚论嫁为名索要彩礼的诈骗案,被告人杨某某与其父杨某分别获刑三年六个月和两年,并处罚金10000元和5000元。

2008年,镇原县女子杨某某经他人介绍,与当地青年张某某结婚并育有一子。2011年,杨某某外出务工,与家人联系甚少。2018年2月,杨某某通过快手APP与镇原男子薛某某相识并相互添加为微信好友。杨某某谎称其未婚,以处对象为由,用化名与薛某某交往。后薛某某家人前往杨某某娘家商量结婚事宜,杨某某之父杨某隐瞒了杨某某已婚事实,同意两人结婚,并在杨某某授意下收取薛某某彩礼2万元,杨某某、杨某各分得1万元。随后,杨某某与薛某某举行婚礼并同居生活。婚后不久,杨某某借故离开薛某某。

2019年,同样的遭遇发生在白银市靖远县男子陈某某身上。当年5月,杨某某故伎重演,通过微信结识了陈某某,伙同杨某骗得陈某某彩礼3.7万元。在与陈某某举行婚礼后的数天,杨某某伺机离开了陈某某。2019年8月下旬,经法院判决,杨某某与其丈夫张某某解除婚姻关系。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杨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索要彩礼为名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对此,镇原法院办案法官表示,这是一起以婚为媒诈骗他人财物的案例。近年来,有部分心术不正的人,通过快手、微信等社交平台物色目标对象,利用当地适婚男青年择偶空间小、急于结婚成家、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以结婚为名索要彩礼,实施婚姻诈骗,诈骗成功后立即消失或者断绝联系,导致被骗者人财两空,经济陷入困难,身心受到伤害。法官提示,未婚男女双方相亲要多加了解,尤其提到彩礼时特别留意,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央视新闻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镇原县等8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批准镇原县、通渭县、岷县...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型农民朱忠辉2020-12-14 00:51
评论:(已婚女携父骗得两男子彩礼5.7万元 父女双双获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