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2020,我们有话说

来源:陇东报 2021-01-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匆匆,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已经拉开帷幕。

2020年很短,短得几乎可以用“隔离抗疫”与“恢复生产”两个词来总结。

2020又很长,漫长到疫情的反复与不确定,弥散了整个秋冬。

这一年,我们有太多遗憾,可能错过了一个春天,可能失去了一次远行,但是这一年,我们又有大段长情陪伴的美好时光。

这一年,在线成为常态。隔离,让全民普及了互联网工具。家长们一面质疑,一面又监督孩子的网课“一节都不能少”。

这一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也是鼓舞人心的一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收获了足够的成长和满满的感动。

受疫情影响,这一年里,我们陇东报小记者团也按下了活动“暂停键”,虽然我们的小记者们彼此不能再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但是大家仍然在这一年里悄悄地进步和成长着。下面,就听听我们的小记者和家长们在2020年,都有哪些精彩体验和收获吧!

陇东报小记者黄梓涵:

2020年我10岁了,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10年。这一年很难忘,这一年很不寻常,这一年有磨难也有考验,同样有相聚也有离别,考试满分过,比赛失败过,有收获也有失误。这一年我们度过了上学以来最长的假期,这一年我们戴着口罩去上学,这一年有太多的故事和感动。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珍惜,更加渴望成长。

2021年希望是平安美好的一年,期待新的一年里,我能做得更好,改掉坏习惯,保持所有的优点。(北师大庆阳附校四年级7班)

陇东报小记者刘卓岳:

用记忆的钥匙打开大脑,在2020年发生了很多触目惊心的事:有可怕的“怪兽”新冠病毒,有我们戴着口罩读书的时光,还有人生的第一个十年等等,这些经历也会永远成为我成长记忆中最深刻的片段。这一年里,我收获了成长和感动,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在2021年,希望我们的医生“天使”可以彻底消灭“怪兽”新冠病毒,还我们一个美丽而平安的祖国,也祝愿我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学习更上一层楼!

(北师大庆阳附校四年级7班)

陇东报小记者路定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学校也延迟一个月开学,这让担心我学习的妈妈更加心急如焚。妈妈给我制定了在家学习作息时间表和课表,让我好好学习。可是我一边上网课,一边和妹妹偷玩……呜呜,报应来了,期中考试我的成绩退步了,还被妈妈狠狠收拾了一顿。从此以后,只要妈妈不加班、不下乡,就盯着我做作业。终于,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又进步了!

2021年到了,在学习上,我要像妈妈说的,自律一些,主动学习,不再让妈妈盯着我做作业。寒假里我打算让爸爸妈妈给我报个美术班,我要学画画。

(镇原县东街小学二年级3班)

陇东报小记者杜奕申:

2020年我学会了骑单车,成为一名勇敢的小车手。

2020年我学会了下象棋,成为一名懂博弈的小棋手。

2020年我学会了玩魔方,成为一名还原魔方小能手。

2020年我学会了吹笛子,成为一名乐器演奏小达人。

2020年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学会更多东西,天天向上。

(东方红小学二年级2班)

黄梓涵家长:

亲爱的宝贝,光阴走时,没有声响,转眼之间你已10岁。2020年,你依旧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我们一起晚睡早起,忙忙碌碌,爸爸妈妈累并快乐着,有时宽厚,偶尔咆哮,但依旧把你爱得浓烈。有时候我们比孩子更像孩子,你比大人更像大人,生活不易,而你甜美,牵着你的手,陪你走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才懂得美好有多美、纯真有多纯,陪你走过的每一天都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亲爱的宝贝,一个人最好的年龄不是10岁,也不是18岁,而是当下。过去已去,未来将来,新的一年,爸爸妈妈希望你左手提着梦想,右手牵着快乐,朝着你心中那个繁华如梦的地方义无反顾地前行而去。梦想是翅膀,可以带你到任何想去的远方。希望你依旧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永远嘴角上扬、努力向上。

刘卓岳家长:

今年你四年级了,好像突然长大了,俨然成了一个小男子汉。你能够对家人开始关心体贴,主动认真学习,也能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更主要的是你小脑袋瓜里已经有自己的思想和主意了,对自己的事情也有了计划和安排,从中爸爸妈妈看到你的成长与进步,我们感到很欣慰。再过十年你就二十岁了!孩子,不论你将来是一个伟大的大人物还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都要永远拥有一颗爱心,有着爱心的人才会感恩,才会爱别人,爱别人的人才能被别人所爱,被别人牵挂,这样才会让世界充满爱。

在新的一年,祝你欢笑常伴,健康平安,舞出你们独特的节拍!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路定一家长:

这一年,孩子的自理能力又强了一些:不惧回家路口多,可以自己走路回家,也可以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更让人开心的是,孩子有帮家长做家务的意识,能主动扫地、拖地,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父母眼中,孩子的一点点变化,都是值得欣喜的。寒假马上来临,我打算满足孩子学画画的心愿,同时,继续安排他练散打,因为强健的体魄才是学习之本。

王奕文家长:

2020年感觉过得飞快,受疫情影响,今年有很长时间孩子没有上学,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家陪她做游戏,做手工,画水彩画。感受到孩子长大的那一刻,是她跟我分享她创作的一幅画,她告诉我:“我们国家现在有一种叫作新冠病毒的‘小怪兽’,我们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于是她创作了一幅画,画了一个卡通模样的病毒,还有太阳,说想让太阳消灭这个病毒,还画了许多棒棒糖,说要把她最喜欢的棒棒糖送给一直在外面打败“怪兽”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们。这个时候,我感受到了在她心目中埋下的那颗保护自己、热爱祖国的小种子。

2020年结束了,希望新的一年祖国越来越好,也希望我的宝贝们,笑容越来越甜,每天开开心心的。

新闻推荐

省政府督查组来庆阳市 督查省列为民办实事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小隆)11月23日至26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坚带领省政府督查组先后前往镇原县、宁县、西峰区,就2020年省列...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我们有话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