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正文

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不均让市民不便相关部门:二期建设将覆盖更多地方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何京)钦州市公共自行车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然而,不少小伙伴发现,有的地方一个自行车站点都没有,有的地方站点分布却很密集,站点分布不均引起市民抱怨。对此,钦州市京中久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如果二期项目开始建设,将新增100个站点,解决站点分布不均的问题。“整条文峰南路,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都没有。”近日,家住文峰南路的市民吴女士吐槽,“自从钦州开始建设公共自行车以来,我就很是期待,可是谁知道找遍了整条路都没发现一个点。”家住北部湾北大道的何先生也向记者反映,城西都找不到一个自行车站点,晚上想骑自行车健健身还得跑到其他地方,很不方便。

记者在“骐客”APP上发现,公共自行车站点多数分布在钦州湾大道、扬帆大道、永福大街等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广场、公园、小区和行政中心周边,文峰南路、北部湾北大道等城西一带则没有站点分布。

10月18日,京中久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陈苑文告诉记者:“一期建设的站点主要覆盖永福大街、钦州湾大道等几条主干道,站点布控采取就近原则,200米到500米就会有一个站点,这样就方便公司车辆调度和管理。但是,实际建设过程中要考虑道路基础设施情况,并作出相应的调整。”“如果二期项目启动建设,将新增100个站点、1500辆自行车。”陈苑文称,“二期项目在文峰南路、北部湾大道等都有站点覆盖,包括钦北区政府再延伸上去:百利华庭小区、林湖公园、钦北区人民医院,都会建设自行车站点。”

至于二期项目何时开始动工建设,记者联系到市市政管理局市政科科长吴春,他表示要充分考虑一期的运行情况、运行的经验与不足、市民实际需求等因素才能开始规划实施二期的建设,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启动时间。

新闻推荐

诵读经典传承传统文化

(记者梁文辉)昨日,由钦州市语委、钦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钦州市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16钦州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经各县(区)、市属各校组织初赛选拔,共69名...

广西,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省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旁听庭审警示教育2016-10-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不均让市民不便相关部门:二期建设将覆盖更多地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