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民警巧用短信劝回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鹏钧通讯员何建林)近日,灵山警方通过手机短信交流的方式,成功将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女劝回了家。

日前,神色焦急的陈女士来到灵山县公安局灵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家里人一直联系不上,找遍所有女儿有可能到的地方都没有其下落,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民警边安抚陈女士边了解具体情况。原来陈女士的女儿花花(化名)今年12岁,就读于县城某小学六年级。正值青春叛逆期的花花因与父母产生了隔阂,三天前突然离家出走,家人多次拨打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联系校方了解花花的思想动态和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寻找其去向线索;另一方面通过发短信试图与花花沟通,经过长时间的思想疏导,花花终于回复信息,同意与民警见面。

在陈女士报警后第二天,花花独自来到灵城派出所。民警通过与其交谈了解到,花花的父母由于工作繁忙,疏于对其的照顾,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她对父母产生了埋怨与抵触情绪,甚至有了厌学心理,于是她便通过手机、网络联系了朋友外出游玩散心,逃避父母的寻找。了解花花的内心世界后,民警对花花进行了耐心的教导和规劝,希望她理解父母的艰辛,不要任性,珍惜父母为她创造的学习生活条件,做一个孝敬父母、对社会有用的人。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花花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并表示今后不再离家出走,愿意随母亲回家。

当晚10时30分许,闻讯赶到派出所的陈女士见到日思夜想的女儿。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陈女士对民警表达了感谢。临走时,民警叮嘱陈女士要抽空多关心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缓解其压力,避免孩子走弯路,让其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新闻推荐

灵山“党群+电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晨报记者李鹏钧通讯员刘湛黄廷维近年来,灵山县创新推行“党群+电商”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电商为平台,引领贫困村创新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搭建站点护航电商发展灵山县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作...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离家出走民警巧用短信劝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