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灵山开展志愿者“紧急救援”培训增强专业性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26 14: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灵山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灵山县新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钦州市财政、福彩公益金项目资源组织灵山县志愿者开展紧急救援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进行,即进行止血包扎、伤者搬运培训和心肺复苏培训。培训讲师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演练和实操、案例回顾等形式进行培训,分别讲解了人体四肢撕裂性动脉出血、颈动脉和头部动脉出血等情况的止血包扎方法,现场演示了“就地取材”固定和包扎骨折部位的方法,引导志愿者练习单独扛伤者和团队合作搬运伤者,鼓励志愿者通过亲身体验、勤加练习心肺复苏,形成肌肉记忆,培训课程形象生动、幽默风趣、引人深思。

本次培训互动性很强,志愿者参与度很高,每个志愿者都认真参与了现场练习。志愿者陈先生表示,如果人人都能做好“院前救助”,为医生争取抢救时间,为病伤者提供及时的救助,很多生命都能够挽回。志愿者宁女士表示,这次培训令人印象深刻,“以前觉得只有专业的医生才能做的救助,没想到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做得了。”(陆林锋)

新闻推荐

半夜骑车摔倒睡路边醉汉一觉醒来财物被洗劫一空

(记者张简通讯员苏琪晶)看到他人醉卧路边,钦州一送货司机张某不但没有积极救助,反而见财起意趁机将其财物全部“带走”。得手后,张某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不想却在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的不懈追踪...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开展志愿者“紧急救援”培训增强专业性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