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乐见涌现更多“乡土网红”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0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微言有道

覃蔚玲

据《广西日报》报道,灵山县农民甘有琴入驻直播平台后,经常拍摄视频分享自己的农村日常生活。富有感染力的笑声,接地气的题材,让“巧妇9妹”一炮打响,成为一名富有乡土气息的“网红”。她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做起了电商,带动了全村的水果销售。

“巧妇9妹”这个网红,跟其他网红还真不一样。她既不靠颜值,也不靠网络推手,更不靠奇葩搞怪迎合网友。那她靠的是什么呢?

她靠的是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她把给果树施肥、摘果、用果子做菜等日常生活画面,通过网络平台展现给公众,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自己家乡的产业,还传递了产业背后的真实故事。这种原生态农村生活场景展示,唤醒了人们心中的乡愁,拉近了她与粉丝之间的心理距离。

她靠的是社会责任感。“巧妇9妹”说:“我要通过网络视频,推送新品种,销售广西水果,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她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村里农产品滞销找她,寻人寻物找她,病重筹款找她,她也会尽力提供帮助。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充满正能量的“网红”,粉丝一定是铁杆的。

“巧妇9妹”的网红电商经,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经济下农业的新业态、农民的新理念、农村的新动能。通过网络直播获得粉丝,进而将产品销售出去,这种网红销售模式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一个新途径,开辟了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条新路子。

随着互联网在农村的深入覆盖,农村的“网红”经济已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新力量,也让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得以大大拓宽。农民当网红,不仅红了自己,也红了“三农”。这些从村落中涌现出的网红清流,成功改变着他们自己甚至整个村庄的命运。

农村的产业发展应充分利用网络,开拓产业销售新渠道,培养出更多像“巧妇9妹”这样的“乡土网红”,带动农村电商的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基层政府和农业部门应给予更多的政策和技术扶持。一要推广网络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农产品”产业发展;二要制定并统一执行行业标准,对销售产品的质量严格把关,保证网络销售的产品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培养更多的粉丝;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交通、网络提速等,给产品的外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才能让更多的乡土网红不断涌现,让“网红经济”扎根在农村土地上,成为新时代的别样风景,为乡村振兴催生新动力。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较真碰硬檀圩给脱贫攻坚干部党员戴上“紧箍咒”

本报讯(记者陆铭通讯员程益)“这次培训让我收获很大,对政策更熟悉,干好扶贫工作也更有信心了。”近日,刚参加完灵山县檀圩镇20...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见涌现更多“乡土网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