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那隆镇举行水库应急防汛演练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1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商剑才 陈国玉)为切实增强镇村干部和村民的防汛抗洪意识,进一步做好水库防汛度汛应急抢险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9月7日,灵山县那隆镇组织镇村领导干部、辖区内各个水库的管理员及村民,集中在该镇桐油塘水库举行水库应急防汛演练。

那隆镇桐油塘水库是小(一)型水库,水库的集雨面积5.1平方公里,总库容331万立方米,水库坝底多处居民居住。如果水库出险,直接影响到下游的整个村庄100多户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首先讲解巡查水库的方法、注意事项和水库除险排险的技术、水库出险群众转移撤离路线等专业知识,再实践模拟桐油塘水库坝脚发现管涌,“存在溃坝的可能”。此时,演练指挥组根据灾情情况,制定应急措施,封锁附近道路,指挥村干部完成下游河道两侧及低洼区域受影响的群众转移工作。

通过讲解和实践演练,有效提高水库管理处防汛抗洪抢险指挥部应对突发性暴雨洪水引发水库溃坝、溢洪、调洪等险情的应急处置指挥能力,提高村民的防灾避灾意识。

新闻推荐

光荣入伍本报记者 李鹏钧 摄影报道

少先队员给入伍新兵佩戴红花9月10日,灵山县太平镇政府大院锣鼓喧天,歌声雄壮。22名“双合格”青年,胸戴大红花,笔直站在操场...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隆镇举行水库应急防汛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