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温情全在行动里——钦州市党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2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顺彬

近年来,钦州市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收获硕果累累,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会不会成为包袱”“会不会影响企业决策”“会不会难于管理员工”的疑心顾虑在钦州大地上正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同心协力推动企业走向辉煌的一出出精彩好戏。

“我们的目标完全一致”

“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是引领企业培养爱岗敬业的标兵,树立创新尽责的先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永进这样评价找到“家”后的党员们在企业中的崭新形象。

位于灵山县的正久集团是一个由多类型产业组成的民营企业。“党总支通过微信平台一发出通知,党员们就提前来到了集合地点。”正久集团副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农世毓说起党员先锋作用直点赞,下班时间,该集团酒店子公司活动临时需要增加人手,集团党总支一发出通知,6个党支部的党员职工提前15分钟赶到现场,而离场时最迟的也是党员职工。“大企业对员工管理讲求令行禁止,这和党组织对党员的严格要求是一致的。”正久集团董事长陈斌礼谈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时这样总结道。

寻到了共同点,就找到了驱动力。“有了党支部后,我们可以和许多以前缺乏联系平台的单位进行联谊,不断拓宽社会人脉。”桂通船舶服务公司总经理周云说,自从该公司成立党支部后,目前已和中石油、钦州军分区等单位的党组织建立了共建关系。

目标一致,要求一致,桂通船舶服务公司更加不遗余力地增加对党建工作的投入。2012年成立党支部以后,每年都将负责党建工作的员工送到广西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上级党组织对企业的厚爱。

截至今年8月,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2.37%、单独组建率32.46%。据了解,全市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实现100%有党员、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100%建立党组织。

“我们的团结无懈可击”

“以前,交党费的时候,公司党员职工的存在感才强些。”回忆党支部建设没有规范化时的日子,广西海龙工艺品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如锋这样感慨。

经过浦北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的联系指导,目前海龙公司的党支部活力进一步激发,“三会一课”的内容也日益丰富,除常规的党的方针政策解读,还增加“厉害了我的国”“大国工匠”等主题学习,深受各年龄层次党员同志的欢迎。

“现在,公司活力更足了,不断探索向房地产、市场管理、铝合金制品等方向的转型升级之路。”陈如锋告诉记者,有一群筑牢企业思想阵地建设的党员,企业内的人心现在特别齐,让他有了时间和精力来做回馈社会的善事。

咸亨公司董事长郑卫康告诉记者,党组织在经济建设中的巨大统领作用是他在钦州打拼17年来的切身感受。

目前,该公司中层重要岗位全部由共产党员担任,紧守原料采购关、建设质量监督关。“为了避免海砂流入建筑工地,影响房子结构的强度,担任质量监督员的党员甚至用舌头来尝砂子是否有咸度,并且可以把情况直接向公司董事长报告。”咸亨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冯学军说。

仅2017年,全市就从各级机关部门选派589名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其中,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18名。同时,还选聘39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充实到各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非公企业党组织中。

“我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企业拥有党组织,有何好处?

在钦州坭兴陶行业协会党总支,记者了解到,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早已升华融入泥与水火的“考验”中去的境界。

当协会的坭兴陶雕刻大师知道中印“洞朗事件”在强大的祖国的坚定捍卫下而完美解决时,立刻创作《铜墙铁壁》以资纪念,反映了钦州坭兴陶艺术家们的爱国情怀。“党员员工特别能担当,现在公司8个中层岗位全部由党员担任。”广西高丰农业公司总经理郑翱毅也表示,公司所属集团公司在各个子公司设立党支部已是个明文的规定,2016年至今公司已签发党建经费15万元。

新闻推荐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本报讯9月6日,灵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从领导到党员干警,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公益事业奉献自...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呵护绿水青山2018-09-17 10:52
评论:(温情全在行动里——钦州市党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