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春运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607起 大雨中也在执勤 假日里仍在坚守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0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南宁机场开展巡查 (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本报记者廖欣 通讯员曾强

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迁徙”落下帷幕。有人“迁徙”,就有人坚守。春运期间,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严查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共计607起。

坚守工作岗位 执法人员加强巡查保平安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持续出现。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值班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交通运输执法不打烊。当市民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享受着假日的休闲时光时,执法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让市民更加舒心、安全的交通环境。

2月10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宁市迎来了返程高峰。市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南宁火车站开展春运整治行动,以确保节后运输安全。

当天,一辆白色小轿车停车后下来两名乘客,执法人员觉得该车可疑,立即上前检查。该车司机称乘客是其亲戚,但经调查,乘客并不认识司机,他们是从灵山县搭乘该车到南宁火车站的,司机收取每人60元运费。在证据面前,该车司机承认了违法事实,“本想顺路赚点外快,没想到被查了”。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非法营运类案件305起,含非法营运小轿车(面包车)95辆,无证网约车96辆,克隆出租汽车32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80辆,无证危险品运输车2辆。

创新执法手段 保障重点场所交通运输秩序

今年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强化了客流高峰时段对火车东站、火车站、机场和汽车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执法力度,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即查即纠。

此外,针对媒体关注度高、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经营秩序问题,市交通执法支队创新执法手段,采取错峰执法、暗访取证等执法方式加大力度查处巡游出租车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2月17日是星期天,天空虽然下着大雨,但执法行动依然继续。当晚7时许,执法人员在埌东站出租车候客区发现一辆蓝色出租车空车待客,有乘客欲乘坐该车却被司机拒载。经了解,该乘客计划搭乘出租车前往仙葫大道,出租车司机却以交接班为由拒绝搭载。当执法人员问司机为何交接班还进站排队候客时,司机无言以对。随后,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现场教育后依照相应法律程序暂扣该车道路运输证。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巡游出租汽车138辆,违规经营网约车4辆,有效地整顿了出租车行业的经营秩序。

科学安排勤务 全面营造安全良好出行环境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规范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市交通执法支队根据客运场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地铁出入口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客货运输车辆及地铁出入口周边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

1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江南客运站,一辆从江南客运站内出发开往灵山县太平镇的钦州籍大巴,出站后,停靠在星光大道龟背桥上的公交站点旁招揽乘客。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这辆核载37人的大巴车上共有27名旅客,其中有部分乘客系站外上车。随后,执法人员以未按批准在站点外停靠揽客,暂扣该车的道路运输证。

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违规经营道路旅客运输车辆50辆,违规经营货运车辆16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5辆,卸载超载货物368.58吨,处罚违规经营企业(业户)1家,查处地铁口违停电动自行车78辆。

新闻推荐

猪年春节 灞桥600余名警力为您守平安

留学生为中国警察点赞“没有不想回家的警察,只有责任和担当……平安灞桥,我一直守护在您身旁。”近日,公安灞桥分局民警...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春运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607起 大雨中也在执勤 假日里仍在坚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