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撒下“金豆豆”收获新希望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1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陆铭 通讯员 曾凌霄摄影报道

丰收现场

4月10日,灵山县妇幼保健院行政科支部一行20余人到扶贫点那隆镇充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历3月正是土豆丰收的季节,在充头村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该院党委行政科支部党员正热火朝天与贫困户一起采挖成熟的土豆,按等级分类后分装入袋。放眼望去,金灿灿的土豆整齐躺在田垄间、摆放在院落里,一派丰收景象。“感谢妇幼保健院党委的帮助,以前我们种菜,山高路远,成本太大没人买,现在种植的这些土豆全部被农业公司收购了,不愁销路,种菜劲头足了,脱贫也就更有信心了。”村民李英巧高兴地说。

充头村地处山区,距离县城30多公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有种植土豆的得天独厚优势。灵山县妇幼保健院党委针对这个特点,紧紧围绕“发展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这一核心,因地制宜,以村民合作社为主体,帮助充头村建设村级扶贫产业基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马铃薯等农产品种植。12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管理,32户农户全部获得分红收益,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到100%,马铃薯初步估产产量达到6.5万公斤,农业公司以“高于市场批发价、高于地头收购价、低于市场零售价”的原则,将贫困户丰收的土豆分级装袋、统一收购,预计收入达16万余元。

新闻推荐

书香校园 绿色无毒

本报讯(记者李香晖通讯员韦培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3月26日,在武利镇中心小学,学生们摆成“70”造型,...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撒下“金豆豆”收获新希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