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村妇联改革 改出乡村满满活力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1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铭通讯员 陈建欢)“我家有5个适龄女性,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在村妇联执委的宣传引导下,大家认识到‘两癌’保险确实是一项惠民工程,能切实增强我们妇女应对‘两癌’疾病的能力,避免我们的家庭因‘两癌’致贫返贫,所以我们都自愿购买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近日,灵山县新圩镇稔坡村四队的谭肖良高兴地说。

据新圩镇稔坡村妇联干部廖启玲介绍,自2017年8月稔坡村妇联改革以来,村妇联执委积极发挥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作用,推动形成促进村级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对比过去冷清的村况,现在的稔坡村充满激情活力。夜晚,在村妇女之家文艺队和村妇联执委的引导带动下,村里热爱舞蹈的留守妇女齐聚村委文体球场放飞心情,伴着音乐声欢快跳起广场舞。老人们齐齐坐在球场旁拉家常,村里的儿童纷纷欢快地奔向村级“儿童之家”,有的阅读书籍,有的踢毽子,有的玩滑滑梯……每季度至少1场的主题文艺演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以其鲜活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引领着农村的新风尚。

“我在村妇女微信群里看到我们村妇联主席发出来的‘两癌’保险宣传资料后,向她咨询购买的途径、理赔的申请方式等方面的情况,经她一一解答后,我想购买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于是就用微信转账的形式委托她帮我购买。”新圩镇稔坡村六队的谢识丽说。

新闻推荐

书香校园 绿色无毒

本报讯(记者李香晖通讯员韦培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3月26日,在武利镇中心小学,学生们摆成“70”造型,...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妇联改革 改出乡村满满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