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扫黑除恶 勇立桥头 灵山人民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扫黑除恶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5-2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讯 (记者 江洪作)“我院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既立足当前,做好办案主业工作,又着眼长远,突出深挖彻查,把标本兼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涉恶案件7件26人,提起公诉涉恶案件5件29人,一审法院判决的涉恶案件5件29人。”5月16日,在灵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扫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霖说。

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旗引领作用,结合主题党日、双服务双报到,开展多形式、多阵地的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制作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在灵山县电视台、县人流量较大的街区播放该院扫黑除恶微视频。

一年多来,该院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大案件办理与摸排线索工作力度,对涉黑恶案件做到人力优先、时间优先、介入优先、研判优先,依法从速批捕、起诉。在摸排线索中,通过深入村委、企业、校园、机关等地方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针对本县排查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强监管力度,目前针对全县毒情严重问题和破坏环境问题发出5份检察建议。同时,对2017年以来的职务犯罪案件和2018年以来711件逮捕案件以及633件审查起诉案件进行了摸排,其中审查出“保护伞”线索2条,已依规定完成移交报送工作。收到群众反映涉黑恶犯罪举报线索29件;在开展案件“回头看”线索排查工作中,排查出线索4条,并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1件。

该院实行院领导包案工作责任制,每位院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参与、指导案件办理。目前,该院检察长亲自办理涉恶审查逮捕案件1件,督办审查起诉案件2件;分管副检察长督办审查起诉案件2件。

新闻推荐

涉黑涉恶犯罪典型案例选登(2)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敲诈勒索 严惩

本报记者黄福兴基本案情:2018年7月起,被告人廖某宇、黄某钧纠集他人,欺压百姓、为非作恶,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并...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火凤凰”英姿飒2019-05-22 10:20
猜你喜欢:
灵山900岗位进农家2019-05-20 09:26
关于交通大会战2019-05-22 10:20
评论:(扫黑除恶 勇立桥头 灵山人民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