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带货达人”九妹的幸福向往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5 09:38   https://www.yybnet.net/

陈心诚

广西电网公司钦州灵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走访“巧妇9妹"农业电商公司,了解荔枝线上销售情况和用电情况陈心诚 摄

“今年荔枝季到今天已经45天,我们在线上卖出超过15万公斤。"

7月1日上午,甘有琴刚刚忙完2019灵山荔枝季,正在和他们的团队进行总结。

灵山县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今年进入荔枝季后,甘有琴一直为家乡荔枝“吆喝"。6月10日,在2019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笑容满面的甘有琴抱着一框“三月红"荔枝,以“灵山荔枝宣传大使"的身份登上了舞台。“大家看,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百香果,等下就要装箱了。"

在仓库的百香果分拣流水线上,甘有琴一边检查果品质量一边开始直播。在直播间歇,甘有琴聊起她误打误撞当上网红,从业农业电商的故事。“刚开始做短视频时根本没想过能卖果,就是想给大家看看我们农村现在的生活。"

甘有琴说,2017年,她偶尔在网上发布一些农村新生活的视频,发布一段时间后,提出要代购水果的留言越来越多。“巧妇9妹"团队敏锐地察觉到商机,从2017年10月做起皇帝柑线上销售。2017年下半年,他们的团队就售出150万公斤水果,价值合计约2000万元。

网红的身份之外,甘有琴就是一名普通农妇,其所在的灵山县种植荔枝、皇帝柑、龙眼、百香果等名优水果。身为果农的甘有琴开始利用自己的平台为村里的乡亲们“带货"。2018年灵山县荔枝总产量达16.5万吨,电商销售荔枝达1.23万吨,其中“巧妇9妹"的销售量超过35万公斤,并创下网上日销1.75万公斤的纪录,成了名副其实的“带货达人"。

在2017年到2019年,将近两年的时间里,甘有琴成为了入驻今日头条年售几百万斤水果,用户300万粉丝的“巧妇9妹"。2018年7月2日,今日头条到甘有琴的村子,举办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作为“山货上头条"的代表,“巧妇9妹"甘有琴被聘请为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

“九妹生意很红火,我们就是其中的见证人。她一开始就是简单拍拍视频发布,有客户买果就发货过去,去年她的公司开起来了,仓库冷库建起来了,售后服务由刚开始3个人到现在的40多人,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用电大户了。"在“巧妇9妹"农业电商公司,前来走访的钦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陈炳光说。

“灵山现有300多家水果电商小微企业,我们提供了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冷链’用得好电。"陈炳光还说,灵山县的农业电商已发展到300多家,普遍采用“互联网+冷链"模式,一方面通过建设荔枝冷藏库,采用预冷、模拟自然休眠等物理无公害手段,将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

今年的荔枝销售旺季已临近结束,谈及未来,甘有琴也有属于她的幸福向往:“希望把灵山的水果卖到更多的地方、更远的地方,小孩的成绩越来越好,再增加一批自有的荔枝果园、百香果果园、皇帝柑果园……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货达人”九妹的幸福向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