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送医进村普惠健康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1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灵山讯(记者江洪作通讯员 陈琼)日前,灵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小组,来到新圩镇沙路村委,开展送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下乡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村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医疗卫生实惠。这是该局进行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志愿服务小组在村委大院摆开了宣传咨询服务桌椅。闻讯而来的村居民们,特别是老年人三三两两赶来,大都是询问身体健康情况,也有咨询了解惠民政策的。志愿者们耐心倾听,有问必答。同时,医务人员认真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测血糖、量血压等。

77岁的黄大妈第一次来到这种活动场所,面对志愿者,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医生,帮我看病要钱吗?”当确定义诊不要钱时,说明身体情况,接受诊断。同村的张阿姨,面对如此场景,感慨地说:“经常有工作队下乡来给我们宣传政策、免费看病,我都懂得了好多权益,同时,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现场,志愿者服务小组负责人则向群众了解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业务能力等,并询问接受服务过程的感受和满意度,以此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效果。

据统计,此次该村120名村民得到免费义诊服务,而专门负责宣传的志愿者则穿梭往返于人群中,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1300份。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各项重要项目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谋划,通过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深入辖区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健康扶贫、健康教育、健康义诊及学生冬季健康体检等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健康灵山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古树下书香浓

10月29日,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在百年古树下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主题教育学习会。...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警示教育走基层2019-11-07 22:19
和谐檀圩迎面来2019-10-31 10:08
猜你喜欢:
蚝情节里稻米香2019-11-04 09:38
评论:(送医进村普惠健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