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一个都不能落下灵山法院成功劝返一名辍学学生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1 09:57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讯 5月12日,灵山法院驻檀圩镇村心村扶贫工作队成功劝返辍学学生阿保(化名)返校学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好转,钦州市各中小学也已经有序安排开学,并在复课后开展了辍学情况排查工作。檀圩中学在发现阿保没有按时返校注册上课后,便将情况反映至檀圩镇村心村委,希望能通过村委的力量说服阿保返校上课。在了解情况后,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对阿保进行劝返。

原来,阿保一家六口均是檀圩镇村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本该上初一,但因为母亲患病不宜外出务工,三个哥哥也刚外出打工不久,只能勉强养活自己无法兼顾家庭,父亲微薄的收入难以承担家里的开销以及阿保上学所需的费用。况且,阿保在一次玩鞭炮中不小心被烧伤,尽管通过治疗已经康复,但手、脚、耳朵都留下了较为明显的疤痕,这对他的身心留下了创伤,因此阿保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出于各方面考虑,阿保的父母这才不让他继续上学。

驻村工作队员了解阿保父母的想法后,耐心地与阿保父母交流,向他们普及了《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他们明白不送子女入学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他们送子女入学的思想认识和法治观念。同时,用心开导阿保,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完成学业。经过多次走访入户耐心劝说,扶贫工作队终于成功说服阿保父母同意阿保复学。5月12日,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阿保回到檀圩中学办理开学注册手续,顺利返校学习。

一直以来,灵山法院始终把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作为当前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真正把“控辍保学”的各项政策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学生身上,努力做到“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落下”。(劳璐)

新闻推荐

书香灵山 读懂英雄灵山举办第五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

灵山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推动读书活动进单位、校园、社区,向抗疫英雄、医务人员致敬,4月22日,“书香灵山·悦读荔乡”灵...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都不能落下灵山法院成功劝返一名辍学学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