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困境中燃起希望的曙光

来源:拂晓报 2020-09-03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太棒了,我可以和哥哥在一个学校上学了,我们的新家真漂亮!”灵城镇灵西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孙宗传高兴地说。

五年前,孙宗传还和奶奶、哥哥、姐姐住在砖瓦房里,一盏昏暗的电灯是唯一的电器,家里值得珍藏的只有一张合影。随着爷爷、爸爸和叔叔相继去世,妈妈也弃他们而去,祖孙四人艰难度日,姐姐也面临辍学的危机。

2015年,村里与市烟草局开展了帮扶结对。自此,孙宗传家与市烟草局结下了不解之缘。

“叔叔阿姨们每个月都来,他们给我们做饭、晒被子、打扫卫生,还给我们买衣服和学习用品,辅导我写作业,同学们终于不再笑话我们是没人要的‘脏小孩’了。”孙宗传的哥哥热情地挽着市烟草局工作人员的手说。

一时的帮助可以让他们暂时度过困境,但要使这个家庭重新燃起希望才是真正的帮扶。“我们不是作秀,要帮就坚持做下去。我们为他们家制定了10年帮扶规划,目标是让这个极度困难的家庭彻底改变,让3个孩子能够自信面对未来,让社会上多3个有用的人才,更是以点带面,让广大贫困户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市烟草局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许连生说道。

当了解到3个孩子分别在两所农村学校就读,学校之间距离5公里,老人接送路途远,也有安全风险,市烟草局积极协调,使3个孩子顺利在同一所学校就学,并协助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添置了煤气灶、衣柜、桌椅板凳、台灯等生活和学习设施。“搬家的那天,村里人都来看呢,大人们说我们要感谢党和国家。”孙宗传的姐姐骄傲的回忆着。

为了让老人全心照顾孩子学习,不再为生活发愁,市烟草局帮扶人员经常看望,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心理情况,尽力抚平幼小心灵受到的创伤。

现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脸上渐渐有了笑容,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姐姐也成功考取了县师范学校。“每次走进他们家,都能听到一家人的笑声,想想刚见到他们时闪躲的眼神,这才是扶贫又扶志啊!”帮扶人员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市烟草局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83万元,发动号召103名党员干部,与6个贫困村、440户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系统性帮扶工作,截至目前,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已脱贫户431户。饶敏

新闻推荐

积极生活 致富路广 记灵山县檀圩镇甘梅村脱贫户陈广业

陆铭滕炜“生了,生了,这一窝共10只猪崽。”7月4日,连续在母猪窝守了几天的灵山县檀圩镇甘梅村脱贫户陈广业笑了。这一窝猪崽...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困境中燃起希望的曙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