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灵山 聚焦新兴产业招商引资193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2-11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灵山讯(记者/罗继梅)12月4日,灵山县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截至今年11月,该县新引进国内外项目47个,合同金约193.7亿元,内外资引进到位资金约120.5亿元,同比增长3.8%,完成年初下达内外资任务120亿元的100.4%。

今年以来,灵山县重点抓好“三企入灵”“浙商广西行”“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战略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吸引众多外地企业前来考察洽谈,取得了较好成效。

灵山县积极发挥部门职责,聚焦产业大招商。该县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叩门招商19余次,召开推介会5场,拜访重点企业90多家。重点推介宣传食品加工产业、轻工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产业。通过积极与龙头企业、行业标杆洽谈,先后与广东光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成功引进广西灵山表面处理·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灵山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等18个项目,其中签订“三企入钦”招商合同项目15个,合同总投资额116.67亿元。

灵山县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云招商、云签约等方式进行招商。依托重大活动平台,举办2020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招商推介会等多场重大活动,荔枝节上签订投资意向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额144.7亿元。该县借助自治区在深圳举办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活动,共签约湾企项目2个,总投资额36亿元,其中,云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额15亿元。在2月疫情期间,该县成功引进钦威年产4500万片口罩生产项目、年产1000万台体温枪项目、广西灵山桂雅家纺有限公司地毯生产建设项目3个医疗器械类外资项目,全部在2月顺利开工建设投产,现已基本形成医疗器械生产产业聚集区。

新闻推荐

最高法指令广西高院再审“百香果女童”案 被害女童母亲:希望判凶手死刑

记者11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调卷审查的原审被告人杨光毅强奸一案,其间被害人母亲提出申诉。最高人民法院审查...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 聚焦新兴产业招商引资19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