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市二医院注重科研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庞晓军获“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6 11: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香晖通讯员李关秀)近日,从在陕西召开的2017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药师周开幕式上传来喜讯,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庞晓军等71名来药师荣获2017年“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据悉,广西仅有2人获此殊荣,庞晓军也是防城港市首次获此殊荣的药学工作者。

中国优秀药师奖是中国药学会在为药学服务、药事管理、药学科研、药学科普、药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的药学工作者设立的一项全国性奖项,具有严格的推荐和评审程序。据介绍,庞晓军是钦州市临床药学和临床营养学学科带头人,并担任广西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教授,拥有主任药师、副主任营养师和管微生物技师三个职称,现任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卫生计生委静脉用药调配中心验收专家,广西科技厅科技评审专家,广西医疗事故和医疗损害技术鉴定专家,钦州市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等多项学术兼职。

同时,还是《临床合理用药杂志》、《中国医院药学杂志》、《疑难病杂志》等5家医学学术杂志的编委和审稿专家。近年来,庞晓军不断在学术及专业实践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9篇,其中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53篇,论文分别获钦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主持省市级课题9项,其中1项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获钦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三等奖,1项获钦州市医学进步奖优秀奖,同时参与国际研究1项;曾获钦州市第七批、第八批钦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称号,他利用医院和专业学会的平台,不断完善医院药事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注重青年药师的培养,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其中2名已毕业。

据介绍,庞晓军带领市二医院药师团队进行药效学与药动学结合的临床药学研究、开发海洋药物资源研究以及肠外肠内营养治疗的技术服务,团队每年以会诊形式参与抢救危重病和疑难性或耐药性感染1200多例,为患者或医务人员提供药物咨询服务2300例次/年,并大多取得较好临床疗效,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此次获奖,是对他多年临床药品学、药事管理、药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学工作的认可。

新闻推荐

警民合力扶老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梁生通讯员潘杏竹)近年来,“扶人反被讹诈”的新闻接连爆出,甚至有了“谁扶谁吃亏”的负面影响。近日,钦州街头接连发生老人摔倒事件,可喜的是路人都给予受伤者救助,并在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的...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二医院注重科研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庞晓军获“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