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北大力发展秋冬种生产促农增收目前,已完成秋冬种面积48.73万亩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梁生)12月5日,2017年钦北区秋冬种生产技术推广现场会在平吉镇举行,通过秋冬种示范基地建设和引领,发挥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秋冬种,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当天上午,在钦北区平吉镇贤架村委贤架村已收割的大片晚稻田里,到处机声隆隆,人头攒动。这里的农民有的在播马铃薯种,有的在铺盖黑膜,有的在培土,好一派秋冬种生产的繁忙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示范区由广西北繁南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南方冬种马铃薯黑膜覆盖技术生产,相关技术人员从种薯处理、大田生产两大方面,详细讲解了南方冬种马铃薯黑膜覆盖技术生产流程。科学播种、科学用肥,科学管水,科学防治病虫害、地膜覆盖栽培等技术,全面提高秋冬种生产管理水平。

据了解,2017年钦北区秋冬种生产计划面积48.3万亩,其中秋冬种蔬菜面积29.5万亩、冬绿肥面积3.3万亩、马铃薯面积2.5万亩。钦北区农业局于10月19日召开全区秋冬种工作会议以来,全区各镇迅速掀起了秋冬种农业生产的热潮。其中,平吉、大寺、小董、板城等镇秋冬种工作进展较快。平吉镇计划种植马铃薯面积.8000亩,已经种植1000多亩,其他示范面积1万亩;平吉、大寺、小董、板城镇已分别种植绿肥6700亩、5200亩、5000亩、4800亩。据农情统计,截至12月4日已完成秋冬种面积48.73万亩。

下一步,钦北区将加大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宣传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秋冬种工作,引进依托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新型经营主体,采取“企业+基地+大户”、“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以及农户、贫困户主动参与等方式,进一步推动钦北区冬种生产产业扶贫的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钦北区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3.5亿元人民币

(记者周丽虹通讯员陆敏)12月5日,钦北区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额达13.5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最高的项目达到6个亿。本次签约引进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农...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发展秋冬种促增收2017-12-06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钦北大力发展秋冬种生产促农增收目前,已完成秋冬种面积48.73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