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劝导教育作用明显农村交通劝导员成村道“守护神”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简通讯员吴倩霞)2015年9月起,钦州市钦北区各乡镇相继成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经过两年多的运作,目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已成为钦北区乡镇农村道路的劝导教育主力军,对减少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钦北区11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共有21名劝导员,主要负责宣传交通安全法和安全文明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广大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纠正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对轻轻微违法行为开展劝导工作。在劝导工作中,每名劝导员均能规范着装,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拿示停牌或宣传资料,有条不紊地开展劝导教育工作。“兄弟哟,不戴头盔开车多不安全哟,请把头盔戴上吧。”“小娃娃,今年多少岁咯,怎么开着电动车就上路了,还搭着几个人,这样很不安全的。”“老伙计,今天又赶圩去呀,来,请看看我们的宣传资料,上街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呀。”由原来刚上岗时的放不开手脚到逐渐上手,并熟练地对违法行为、交通陋习进行劝导教育,劝导员们已经掌握了独有的一套劝导方法。不管夏天多么燥热,冬天多么严寒,抑或是下着寒冷的冬雨,只要是圩日或孩子们放学时段,劝导员们准能出现在村头或学校的路口,叮嘱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村民原来不理解、不支持的眼光,也渐渐变成了一个个肯定的笑脸。钦州交警三大队不定期组织民警到各个劝导站开展指导及培训工作,更进一步提高劝导员的劝导教育工作能力,让劝导员在劝导教育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据统计,今年以来,钦北区11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按照各自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结合节假日、圩日契机,每月每个劝导站分别最少开展15次劝导活动,每月最少开展劝导活动共约165次,年内共开展劝导活动约1815次,教育群众可达18000余人。同时,还未包括每周五、六、日“大劝导”活动及不定期的随警作战的次数、教育人数。

目前,经过钦州交警三大队及劝导员们的不懈努力,钦北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好,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越来越高,道路交通事故越来越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劝导教育作用收效明显。

新闻推荐

少年驾车出事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叶凯云通讯员黄巍)去年7月,年仅16岁的李某添,驾驶卢某辉的两轮摩托车搭载黄某好、卢某(卢某辉儿子)、黄某诚沿G325国道由钦州往南宁方向行驶,途中由于驾驶不慎,撞上一辆在道路侧方临时停放的重型自...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劝导教育作用明显农村交通劝导员成村道“守护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