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网上被骗 求助“网警”再被骗 骗子套路深!一女子被骗5万余元,一小伙损失近2万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9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特约记者 周柳宁

晚报讯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少防范意识不强的群众容易“中招”,16日,市民黎女士就连续掉入两个骗子的圈套。她通过网上刷单被骗子骗走五万元后,第一时间想到报警求助,可她没有拨打110也没有前往派出所报警,而是选择在网上寻找“网警”报警,结果,黎女士又掉进了另一个骗子的圈套,被假警察骗走1200元。

黎女士家住屏山大道,平时很喜欢网购,16日,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淘宝店铺招刷单临时工,刷单可返点支付报酬。黎女士起初不太相信,但又想试一试是不是真的能赚钱。于是,她添加了短信里的QQ号码,按照对方给的操作流程刷二维码进行刷单,第一次她刷单支付了10元,对方很快返回10元并且支付了酬劳,第二次第三次她又分别刷单支付了100元和300元,对方也很快返回了本金并且返点给了酬劳。

经过三次尝试,黎女士认为这个卖家可以信任。于是,一个上午的时间,黎女士就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刷单5万元,当她等待卖家退回本金和返点酬劳时,对方却不见了踪影。“完了,肯定是上当受骗了。”黎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太傻了,其实对方是先给她尝一点甜头钓她上钩,骗取她的信任,然后骗她更多的钱。

被骗后,黎女士马上想到了报警,但她却没有拨打110和前往派出所,而是在网上找网络警察报警求助。随后,黎女士找到了一个自称是网络警察韦警官的男子,对方煞有介事地询问了她的被骗经过后,然后提出报警备案需要缴纳1200元的报警费用。黎女士又听从指挥给对方支付了1200元。

这个“韦警官”称调查清楚后,会在当天下午3点给她答复。结果到了3点后,她再去联系这个“网络警察”,却没有了音讯。黎女士一天被骗两次后,这才想到前往屏山大道附近的辖区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鱼峰警方提醒,岁末年初诈骗案件频发,请市民多留个心眼,提高防范意识。另外,市民报警请拨打110或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绝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叶露婷

晚报讯 因充值游戏币被骗15000多元,这让今年26岁的小苏够心塞了的。更令他伤心的是,满怀希望求助“网警”后,他再次掉入骗钱圈套,又损失4190元。16日,无奈的他只好向警方报案求助。

小苏来自钦州,目前居住在雒容镇。以前不玩电脑游戏的他,最近迷上了一款手游。14日凌晨2时许,他在手游上看到了一条广告,称可以2折充值游戏币。苏先生心动了,立即联系广告发布者。发布者让苏先生加了一个QQ,并通过QQ发送了不同等级充值标准给苏。苏选择了最低级别的50元。

“50元游戏币我们已经帮充了,但现在暂时充不进账号,因为还需要700元激活,待激活成功,这700元我们会退给你的。”对方告诉苏。苏照做了。但是,游戏币依然没能充进账号。这时,对方又称是操作失误导致,如果苏想成功充值,必须再支付3800元激活,否则之前支付的钱就拿不回了。

苏依然照做。然而,游戏币依然没充进账号,依然需要再支付一笔钱才能激活。就这样,那晚上,苏前前后后共支付了15000多元。到最后,对方称苏的账号已经被冻结,他要想拿回钱只能等星期一上班时申请。可是,15日星期一那天,QQ再也联系不上了。小苏幡然醒悟立即到雒容派出所报警。

从派出所回到家后,苏心有不甘,这时,他忽然想起了“网警”。随后,他根据搜索网页的指示,加了一个“网警”的QQ。16日凌晨,这名“网警”通过了苏的申请,并主动打电话给苏。该名“网警”表示,他姓朱,单位在北京,是专门打击网络诈骗行为的。苏似乎看到了希望,便跟“网警”倾诉了遭遇的一切。

刚开始,“网警”并没有问苏要钱,只称苏的账号被冻结了,他需要输入一个解冻编码才能解码。而奇怪的是,这个解冻编码不是输在申请页面,而是输在微信的转账金额上。当时,苏并没有留意,于是,他在“网警”的指引下,在微信转账页面上输入了4190元。之后,他收到了银行扣款的信息。而后,“网警”又联系不上了。

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又掉坑了。于是,他又到雒容派出所报案。在本次案件中,苏一共被骗了近20000元。记者从雒容派出所了解到,该案现已经转给刑侦部门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广西又开辟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中欧班列(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首发

始发:钦州港东站终点:波兰马拉舍维奇里程:11000多公里时间:全程运行18~20天便捷:比海运节省12天以上中欧班列(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首发成功本报通讯员方智摄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黄有贤)昨日上午11时...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被骗 求助“网警”再被骗 骗子套路深!一女子被骗5万余元,一小伙损失近2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