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立行立改 铁腕整治——康熙岭镇“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见闻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3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肖鑫

“这是一个隐藏在已关停砖厂里面的非法炼铝厂,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后,我们连夜对其进行拆除。”6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钦南区康熙岭镇高沙村委恒雄砖厂的非法炼铝厂,康熙岭镇镇长李茂华指着一片黄土裸露的场地说。

此时,炼铝厂内早已空无一人,空地上却还堆放着炼铝的原料,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每隔几十米便看到一块红底黄字的告示牌:污染区域,禁止入内。记者走进厂区,沿着车辙向远处耸立的烟筒走去,一股刺鼻的味道越来越浓烈,靠近厂房的地方有两个水池,水池旁边也立着告示牌,上面写着:污染水体,禁止靠近。

李茂华介绍:“该非法炼铝厂原为福建人高某租用康熙岭镇高沙村委的集体土地,用作砖厂生产红砖。砖厂被镇政府关停后,高某将土地出租给高沙村委黄屋队黄某某,该非法炼铝厂今年4月底开始生产,生产炼炉6个,员工约20名,属于应淘汰‘散乱污\’小冶炼企业。”

在钦南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随后来到康熙岭镇西围村一高猛冶炼厂。看到厂区内停着两台消防车,不远处几名共作人员正在指挥挖掘机对冶炼设备进行拆除。这个厂里的冶炼设备主要是两个锅炉,其中一个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另外一个锅炉因为温度高达800多度,现场负责人正在研究拆除方案。“今天一定完成拆除作业!”康熙岭镇党委书记黄镇恒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全面开展“小散乱污”小冶炼厂和作坊清理整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活力,在这里显现本报记者 夏玮蔓

非遗文化“跳岭头”本报记者夏玮蔓摄6月10日,第一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专场展演在钦州千年古陶城举行,与百姓共享...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行立改 铁腕整治——康熙岭镇“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