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中新南向通道班列实施天天班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7-20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玲 通讯员陈思华)7月18日,79748次集装箱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发车,北部湾与重庆间班列开始实施每日开行,这意味着中新南向通道班列正式实施天天班,并将进一步加快国际陆海贸易。

中新南向通道是指以广西、重庆、贵州、甘肃等中国西部城市为重要节点,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公路、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建设的复合型物流通道,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南向通道北接“一带”,南连“一路”,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融入南向通道的建设,于2017年9月28日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四省区市,共同促成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南向通道集装箱海铁联运在运输时效上有着明显的优势,“点对点”的快速货物班列运行时限为55小时,比水路等传统通道运行时限缩短12天。凭借着时效和运费上的优势,南向通道班列得以快速发展,于当年年底顺利实现了每周双班的开行。

今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南向通道班列的培育,通过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走访辖区内铁路运输服务链企业,大力拓展货源新领域,不断提高现代物流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全力促进集装箱运输上量。5月18日,中新南向通道班列(钦州港—昆明)的成功首发,意味着南向通道班列形成了钦州港至重庆、成都、昆明三线齐头并进新格局,发送外贸货物主要有木板、汽车配件、椰丝、玻璃纤维等。据统计,从2017年9月28日至2018年7月18日,南向通道班列双向累计开行355列、19750箱。

新闻推荐

钦州一中附属小学揭牌

近日,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在市第三十九小学隆重举行。钦州一中校长陈静兴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说,钦州市第一中学,历史...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企业 大幸福2018-07-18 10:23
评论:(中新南向通道班列实施天天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