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商事制度改革激发活力钦州新增市场主体4495户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3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丽虹)今年以来,钦州市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机制和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审批效率,有效释放和激发了市场活力。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495户,同比增长3.2%。

健全改革工作机制。今年,钦州市建立由市政府领导作为召集人的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5月下旬市政府印发《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为钦州市顺利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做实登记事项改革。7月26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证照分离”试点改革工作,25项审批事项率先启动,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和准入限制,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同时持续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加快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改革和“先照后证”改革,全面实行住所登记改革,提高登记注册便利化。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市工商局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2018年6月1日起,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间提速到3个工作日,符合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在绿色通道(村民集体经济投资、农村贫困户)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

此外,钦州市还注重企业简化退出程序,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截至目前已有663户企业依照简易注销的程序,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发布了简易注销公告。

新闻推荐

斗酷暑 战高温

8月上旬,烈日炎炎,热浪袭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天亿液化气、金天地等项目现场,建筑工地的劳动者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为项目...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事制度改革激发活力钦州新增市场主体4495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