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最美护士”为病人献血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1-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二区(肝胆、血管外科)一名病情较重的患者,拟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术前准备的其中一项工作是备血,因为血源紧缺,血站供应不足,需要有家属献血才能优先使用,而患者的爱人刚好处于生理期,其弟因为长期服药,均不适合献血。病人因低蛋白血症,一直住院调整,好不容易指标符合了手术要求,但直到晚上10点,家属都还没找到合适的人员献血,眼看着手术就要延后了。

普外科二区护士长张秀梅得知情况后,在科室微信群呼吁科室医护人员为这名手术患者献血,并得到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

吴世凤护士第一个提出要献血,她说:“我去献血,不然手术推迟,患者又要等了。”

科室主任罗永香说:“我明天要参与该患者的手术,后面还有四台接台手术,不然我也献。”其他医护人员都很积极主动,黄维燕护士也说:“我也要献血”,无奈她的体重不符合要求,献不了。而科室的吴培生、周佳鹏医生,张秀梅护士长、陈娟英、徐宇护士等都刚参加了今年8月份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隔半年适合献血一次)。大家都想尽自己所能,急患者之所急,帮助患者。

手术当天,吴世凤护士早早地来到无偿献血点,献血300毫升,让患者手术如期、顺利进行。医院领导对此予以点赞:“这一举动正体现了白衣天使的怜悯和大爱!”

护士吴世凤为一名非亲非故的病人献血,感动了身边人,大家都称她为“最美护士。”(苏荣明)

新闻推荐

万顺叫车召开安全生产暨服务规范工作会议严守安全运营底线 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叶凯云)为保障司乘出行安全,合法网约车平台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快速反应机制。11月7日,万顺叫车钦州分公...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刻,“最美护士”为病人献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