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市行政审批局:关爱女性职工 完善便民设施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1-1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工会结合实际,深化女性关爱活动,完成了市民服务中心女职工关爱室升级改造工作,这是该局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完善便民利民设施的又一新举措。

由于市民服务中心女职工多,二胎政策出台后,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人数更为明显增加,鉴于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母婴逗留等情况,为加强女职工生育保护,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给到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妈妈们提供一个干净、私密、舒适、安全的母婴场所,市行政审批局工会综合考虑公共场所面积、人流量、母婴逗留情况和单位女职工实际需求等因素,多方筹措建设和完善母婴设施、改造升级女职工关爱室。目前,已建设有两个女职工关爱室,其中一个在二楼B区,主要提供给前来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孕产期妈妈临时哺乳、给婴儿换尿布等使用;另一个在二楼审批局办公区,提供给内部女职工孕产期休息、哺乳使用。两间女职工关爱室面积共38平方米,按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推荐标准设计。

此次改造升级,结合母婴群体特殊需求,在装修设计中融入人性化细节,配备婴儿床、带安全扣的尿布台、哺乳座椅、冲奶台、烧水壶等设施,营造相对独立温馨的私密空间,免去了带宝宝前来办事的妈妈们在公众场合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的尴尬。市审批局还建立健全母婴设施运行管理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和使用情况登记,确保母婴设施整洁卫生、功能正常,使母婴室成为孕期和哺乳期母亲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体现了对孕产期女同志的人文关怀。(吴清 方贤丽)

新闻推荐

潘瑾兴到钦州中院调研提高站位突出重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讯11月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瑾兴到钦州中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一组一精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行政审批局:关爱女性职工 完善便民设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