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脊髓损伤者训练营助力伤友康复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华健)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当日,钦州烛光爱心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庆祝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暨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第一期生活重建训练营开班联欢会,给广大残疾朋友创造欢聚和沟通交流的机会,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脊髓损伤者,亦称截瘫,是公认的肢体残障中最痛苦、最具康复价值、最具社会价值创造潜能的重度残障群体。据介绍,“希望之家”项目是为满足脊髓损伤伤友的康复需求、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的一个项目,它是脊髓损伤者在适应截瘫过程、从医院回归家庭和社会的一个中转站。通过生活重建训练,采用同侪(即伤友服务于伤友)训练的方式完成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转移技巧、体能训练、职业咨询辅导、心理疏导、辅具适配评估、社会适应能力等系列课程,让伤友尽快实现生活自理,回归社会。

当天,前来参训的学员有来自钦州、南宁、玉林和崇左的伤友,其中有去参加过北京希望之家金种子的伤友和有丰富经验的伤友,他们作为这次新伤友的老师带领众人训练。活动中,爱心书法家、画家还向协会赠送了书法和绘画作品。随后举行的联欢会内容丰富多彩,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器乐演奏、轮椅技巧表演、座谈等,通过活动增进了大家情谊。

据悉,钦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是市肢协下面的一个康复项目,目前市肢协正在进行法人注册工作中,肢协注册成功后,希望之家将作为肢协的分支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新闻推荐

黄若萍徐贵高朴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模范人物代表嘘寒问暖 关怀备至

本报讯(记者吴扬雪)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体现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关心关怀,12月5日,市...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梦想照进园林2018-12-11 16:19
钦州礼赞石声2018-12-11 10:57
评论:(脊髓损伤者训练营助力伤友康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