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建就是凝聚力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在实施“强保障”工程推进项目建设中,开发区工委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党组织在一线保障、干部在一线攻坚“三个一线工作法”,抽调1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成10个“抱团推进”工作组开展征地搬迁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争做“排头兵”、争当“领头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有了敢于担当的党组织和党员,华谊项目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2个自然村共410户1390人的搬迁工作,创下了一天动员112户居民签订征地协议的纪录,刷新了“钦州速度”。

钦州港区实行“双联双责”制度,每名工委领导带领1个部门联系数家企业,承担指导党建和服务生产经营双重职责,及时指导华谊、久和、金天地等新引进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建立党组织,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实现双赢。

实施强支部工程,引领企业经营发展

如今,在中粮钦州油脂公司、新天德能源公司等,都高标准建设了集新时代讲习所、党员远程教育、职工培训中心于一体的多功能党员活动室,工作之余组织党员和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参观红色基地等“三红教育”,使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国投钦州电厂党委则在各生产支部开展“双争双创一提升”活动,在生产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生产和效益大幅增长,被集团党委授予示范党支部、五星党组织等荣誉。

“通过‘国企带民企’,党支部在众多的民营企业中遍地开花,在党员的引领带动下,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得到了最大化的激发。”钦州港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庞广珍说,该区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党旗领航”系列活动,着力把园区企业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的愿景已初见成效。

在钦州港区,以一支坚强有力的骨干队伍、一套有效运行的制度机制、一份领先同行发展的业绩、一批创新出彩的载体项目、一个稳固坚实的基础保障、一套可看可学的示范经验的“六个一”目标考核为标准,以党组织创建星级党组织、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促进企业争创一流业绩的“一创两争”积分考评管理为抓手,深入实施“强支部”工程,使“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推动力得到整体提升。

实施强队伍工程,汇聚干事创业力量

“通过抓好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三支队伍’建设,从职能部门选派了60名党员干部到企业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将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情况等9项职责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将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增加了港区企业党建力量。”庞广珍说,开发区每年都安排有配套的20多万元经费,专门用于园区企业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进行全覆盖培训。

在“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中,仅去年就有36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赴厦门市开展为期1个星期的异地集中培训,之后还陆续选派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到百色、南宁、桂林等地参加各类培训,汲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开发区工委还坚持“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中层领导”的工作理念,采取“两结对三培养”做法,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每人与1—3名企业优秀员工、技术骨干结成对子,扎实做好发展培养工作,培养发展企业职工党员304人,其中管理层党员占48.68%。

党组织不断建强,党员队伍不断扩大,企业活力不断迸发。如今,开发区园区各类企业生机盎然。桂通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在第一书记的组织下,以党员为骨干组建“海上民兵应急分队”,大大提高了公司海上应急清污能力;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从零起步,党员队伍发展壮大到30人,一批党员骨干培养成为公司副总经理等高管,孕育了天亿、天源等多家新企业,公司不断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保障船舶安全航行钦州海事局完成首单航标效能验收

本报讯(记者夏玮蔓通讯员蒋瑞卿周起杨)7月5日,根据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建设指挥部申请,钦州海事局组织专家组到航标...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19-07-11 10:03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2019-07-11 10:03
猜你喜欢:
法进校园润物无声2019-07-11 10:03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19-07-11 10:03
评论:(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建就是凝聚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