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火热进行中钦州市组织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云建)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钦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日前,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将推荐评选10名最美志愿者、3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以及3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参评最美志愿者,要求参评者持续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年以上,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具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参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要求参评组织依法成立3年以上(包括3年),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有明确的服务领域,有成熟的服务项目,在参与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环境保护、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生需求、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参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要求参评项目实施时间3年以上(含3年),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在脱贫攻坚、保护环境、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而参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则要求参评社区坚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

据了解,此次评选将在择优推选基础上,由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及驻钦各单位向市文明办推荐,市文明办根据评选条件,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候选名单进行审核,并进行审议,确定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通报表扬,并作为2019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荐对象。

新闻推荐

开展社会实践 感知中国经济

7月11日,留学生在钦州市一家企业车间参观。当日,北部湾大学暑期未回国的部分留学生来到钦州市一些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身边的活雷锋火热进行中钦州市组织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