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从服装店抱走女婴 原因有些荒唐》后续 为了维系感情抱走他人女婴 女子因拐卖儿童罪被判刑一年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21 18: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陈娇连)今年2月12日,一名约6个月大的女婴在钦州一家服装店被人抱走。当晚,抱走小孩的女子梁某被上思警方抓获(本报2019年2月14日9版曾作报道)。

经查,梁某为了维系和男友的感情,谎称自己生下一男孩。为圆谎,她拐走别人家小孩冒充自己和男友的孩子。近日,女子梁某因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刑一年。

梁某与上思男子黎某原是网友,后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相处期间,黎某多次表示,因双方年纪都比较大了,渴望能早日生个孩子。为了维系与黎某之间的感情,梁某便谎称自己已在老家为他生下了孩子。黎某很高兴,希望尽快看到孩子。

为了圆谎,梁某便萌生了抱别人家小孩冒充两人爱情结晶的荒唐想法,于是开始寻找作案目标。

今年初的一天,梁某发现钦州市钦南区那彭镇一服装店老板卜某的孩子活泼可爱,便将目标锁定卜某的孩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梁某开始频繁出入卜某的服装店,通过套近乎、帮助照看孩子等手段,逐步骗取卜某的信任。之后,梁某陆续拍摄了卜某孩子的视频、照片发给黎某,让黎某深信照片中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并多次催促梁某带孩子回上思。

2月12日,梁某通过微信得知黎某达到那彭镇后,便来到卜某的店内,假意帮忙照看孩子,趁卜某不备,迅速将孩子抱走与黎某会合。随后,两人带着孩子于当天下午3时许从那彭镇车站搭车回上思。当晚7时许,孩子被带到黎某在上思的家中。

卜某发现孩子失踪后立即报警。警方展开调查,于当晚11时许,将梁某抓获,当场解救被拐孩子。

钦南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和监护人,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根据梁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悔罪表现,法院以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一年。

新闻推荐

月饼生产 安全为先钦州市开展2019年中秋月饼生产质量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生产厂家本报讯(记者周丽虹通讯员韦日红谭小波)为确保今年中秋月饼生产质量安全,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与钦...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服装店抱走女婴 原因有些荒唐》后续 为了维系感情抱走他人女婴 女子因拐卖儿童罪被判刑一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