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老支书”正青春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8-13 20:3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碰到贫困户生病,急性子的他还亲自开车送到医院,并把病人背到诊室。

为了让村集体经济早日见效,项目没有完全落地前,如流转土地的青苗补偿款和修路、平整场地工程款,陈同享都自己先垫支。他坦言,要不是前些年做生意攒了点钱,一下子垫了七、八万还真是压力不小。

那兰村和那学村在两位“50后”支书的带领下,均已获得了自治区组织部评定的“五星级党组织”。为了让脱贫攻坚后继有人,他们还不断推进村后备干部的培养,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再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为村“两委”后备干部。

“在上级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张昌勤说,近三年来那兰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49.66万元,他这名60多岁的老同志,感到自己的付出和家人的支持都值了。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钦北区,有众多如陈同享、张昌勤这样的村支书日夜兼程谋脱贫,让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在发生。截止6月底,该区计划脱贫村“十一有一低于”指标中有特色产业、有基本医疗保障、有安全饮水、有路通村屯、有电用、有电视看、有好的“两委班子”等7个指标已达标;计划脱贫户“八有一超”指标中有稳定收入来源且吃穿不愁、有基本医疗保障、有路通村屯、有安全饮水、有电视看、有电用等6个指标已达标。“50后”支书年龄虽老,但他们助力脱贫攻坚的心,依然青春勃发。

新闻推荐

“鼠目”不寸光

张相兵陈美燕莫莉摄影报道林景虹向客户展示竹鼠林景虹在护理成年竹鼠竹鼠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如今在广西各地已...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支书”正青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