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冬天,这里有暖阳龙先林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除夕之夜,李娟一家五口吃完最后的几包方便面。

想到明天就是大年初一,粮食还没有着落,李娟不得不打电话向物业请求,说他们一家是从武汉回来的,因为现在实行“自我隔离”,没有办法到商店去购物,问,能否替她买回一些大米?

同时,在小区业主群里,她也把自己现在的情况说了一下。

是时,天,正下着大雨。物业答应说,待大雨停下,马上给她买。

这时,一位邻居看到她的信息后,接话说,“这么大的雨,可能一下子停不了。米,我家里有。现在,我给你送一包过去吧。”

之后,还暖暖的加了一句,“大人还不要紧,小孩不能让他们饿着。”

李娟给物业工作人员回了信息后,便去给小孩喂奶了。邻居的这段回应,她,还没有看到。

不久,门铃响起,她是听到了,以为是别人按错了门铃,没有去理会。

因为,现在人们都避他们一家似病毒,没有什么人会找他们的。

但是,门铃响了一遍,接着,又响一遍。李娟抱着八个月的小孩开门。

一位年轻的女士出现在眼前,对她说:“你好,你在群里说没有米,现在我给你送来了。”

看到放在门口边的一包大米,一袋水果和一些蔬菜,已几天没有吃过饭食的李娟,一时感动地说不出话来,泪水顿时夺眶而出。

李娟问她花了多少钱,正准备从衣兜里掏钱支付给她。她却摆摆手说,“救急的粮食,不要你的钱。好好过年吧。以后有什么急需,言语一声就可以了。”说完,她就离去了。

李娟和这位年轻女士,虽然是近邻,但只在网上接触,还是陌生人。此次,她们是第一次见面。她们的幸遇,是因了这场疫情危害,他们拉近了心灵的距离。

李娟是从疫区武汉回家过节的钦州人。她去武汉做服装生意,已有十年了。李娟敢冒敢闯,在异乡结婚生子,安居乐业,好几年都是在武汉过的春节。

今年,她决定回广西娘家和父母过年。

开着私家车,1月21日,他们从武汉启程,当时武汉尚未封城。李娟携同夫君和两个孩子以及她的哥哥,日夜兼程,23日晚7时许,车子停在了小区的院子里,他们终于回到了目的地钦州。

车子停靠在小区院子后,一家人进了门,放下行李,看到简单的床铺还没有枕头被子,拖着疲惫的身子,她迅即上街买回了所需的床上用品。

吃过一些泡面,刚坐下沙发,打开手机,她发现,小区业主群里闹翻天了。

有人说看到小区里停有“鄂A”车牌的汽车,这里有从重疫区回来的“武汉人”。一下子,人心惶惶。接着,一张鄂A车牌的截图,发在群里,有人向物业举报,甚至她的房号也被曝光了。

李娟一时不敢搭话,怕越解释,越乱。

在病毒面前,她理解人们的担心。包括自己的父母也一样恐惧。

她刚回到钦州,还没有见到父母。一同回来的哥哥电话告诉了父母,父母知道他们从疫区回来,也担心染上恶性病毒,这些天,他们一直都睡不着觉。

李娟不得不告诉父母,说:“我们从武汉回来,是经过检测的,没有什么不正常。不用担心。”

李娟心想,在群里沉默,可能会引起人们更多的猜疑。于是,她发信息说:“请各位邻居放心,我们虽然从武汉回来,但经过检测,没有病毒感染。回来路上,经过许多关口的检测,也报告可以安全通行。假如大家不放心,我们回来时,上楼乘的电梯是货梯,你们不用货梯就好了。”

接着,她又说:“我们一直都在自我隔离,没有出过门。没有与任何人有过接触。对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担忧,我们感到很抱歉!”

为了自己家人和邻居们都放心,李娟决定开车带家人一起去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体检。

考虑到白天出门,因为车子挂的是武汉车牌,太招摇了,白天人多,容易引起人们恐慌,她选择半夜12时出发。

到了医院,医生担心只有八个月大的小宝宝不配合,做不了CT。可好,将她放进机器后,她一动不动的,很安静地配合医生检查。

等待结果这段时间,他们感觉过得特别长,而且,晚上北风呼啸,寒气逼人,超级的寒冷。

好不容易,结果出来了。报告证明他们身体一切正常。医生建议他们再继续自我隔离七天,尽量少出门吧。

李娟则对医生说,“不,元宵节之前,我们都不会出门!”

拿着检查报告,他们安心回到家时,已是半夜2点半了。

第二天一早,李娟把昨天晚上到医院检查的结果拍照发到业主群里。大家的恐慌情绪终于平静了下来。

可是,那天晚上去医院回来时,由于车子没有开进停车场,而停在小区过道,不熟悉的住户看到武汉的车牌,又一次被别人拍照发到别的群里。

由于李娟没在这个大群里,她不知道发生的情况。最后,经物业打电话确认了是她的车,物业与业主们进行了一番解释,这才让大家消除了恐慌情绪。

这时,李娟觉得很需要将他们的车牌覆盖起来,以免再出乱子,便在群里说,自己不方便外出,问有谁能够帮个忙?

一位邻居答应说,待会外出,我帮助你贴好吧。

接着,她把这几天他们一家在进行“自我隔离”时,生活遇到了困难,路上带回的东西,已经消耗殆尽,家里食品已“弹尽粮绝”的情况,在群里说了一遍,于是,便获得了那位送粮年轻女士的倾情帮助了。

李娟感动地说:“我很幸运,我的邻居们都是正能量满满的啊。这里的冬天,有暖阳!”

新闻推荐

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商会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谭丕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姚绍贤)2月10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商会,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有...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天,这里有暖阳龙先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