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投身抗“疫”战线 守护园区阵地 钦州保税港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韦文飞 李 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自治区及钦州市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园区实际,以对园区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钦州保税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雄昌等领导先后带队深入园区厂区、仓库、码头、卡口等地,检查各单位、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在调研基础上,迅速加强各路口、办公区入口的检疫查验力量,严防疫情从外部输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园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节后对具有应急保障功能的企业按有关要求和规定准予复工,要求企业组成工作专班,企业负责人(除湖北籍外)要到班,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按规定排查、报告相关信息。园区其他企业于2月9日后再申请获批复工复产,督促获准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在加强防控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加强人员管控,对行政综合配套区、企业生活配套区、海关主卡口等入口加强检疫查验和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对1月16日以来外出返回钦州保税港区的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企业、不漏一人员”,建立重点人员每日管控信息登记“一人一档”。各驻区机构及企业每天安排专人做好人员的防疫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并报送给钦州保税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

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对各办公室、会议室、机关食堂、行政办公楼内外等区域和场所每天进行清扫和消毒工作,确保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多渠道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持各驻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管委会挂点帮扶贫困村上思县南屏瑶族乡乔贡村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向村委捐赠部分物资,保障村委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解决保税港区货车司机就餐难问题,机关食堂开放订餐服务,司机朋友只要一个电话,即可订到当天的午餐和晚餐。

园区积极调动干部职工投入抗击疫情战线,守护园区阵地,加强联防联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的引导工作,确保防控力量科学有序开展。

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积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以及户外LED大屏、宣传横幅等渠道,向园区人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治知识,科学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提升站位,迎难而上,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园区改革发展工作平稳运行。

新闻推荐

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查实必究!市森林公安机关积极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梁生通讯员邓月德)2月5日,钦州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继续组织警力开展野生动物管控巡查检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抗“疫”战线 守护园区阵地 钦州保税港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