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踏破“冰霜”,归来之时便是春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1 17:09   https://www.yybnet.net/

肖来

昨日,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不辱使命,载誉归来,其中就有钦州的16位白衣天使。

在疫情“震中”告急时,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中有人剪去一头秀发,有人剃成板寸平头,“逆行”去到原本陌生的城市,展现专业的医疗水平,弘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给患者及其家属带去希望,给社会和民众树立了榜样,在这个春天的故事里留下最浓重的一笔。

危难时刻才见担当,紧急关头方显本色。于是,我们听到了商清燕在出征前入党时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听到了宋丽丽在“战地”生日里许下了“希望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心愿,看到了吕永杰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拼尽全力救治重症病患的执着,看到了符兆胤两次申请奔赴前线,主动请缨到最危险岗位上的坚持,看到了符淑霞冒着暴露危险坚持为不配合治疗的病人注射的决心……“长大后,我也要做她们这样子的人,我也要当医生!”小病患的这句话,刻在了钦州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的心上。“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度过了数十个高强度工作的日子。在他们当中,共产党员彰显着强大的感召力和战斗力,还有多名医疗队队员在战“疫”一线申请入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白衣勇士”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但他们并非单打独斗,背后还有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筑起的坚强后盾。无数钦州网友通过网络平台为他们摇旗呐喊,“你们是钦州人民的骄傲”“钦州英雄,辛苦了,欢迎回家”“向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句句入心,声声动人,无不是发自内心的肯定。因为我们明白,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定“逆行”,我们才有信心、有底气,更有经验、有把握去打赢这场阻击战。

新闻推荐

钦州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黄世勇在钦调研讲话精神深刻领会 真抓实干林庆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3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庆山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踏破“冰霜”,归来之时便是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