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覃天卫调研青年水闸东西干渠以法治促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燕通讯员刘锻)青年水闸东西干渠保护条例草案即将进入三审。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覃天卫率调研组对青年水闸东西干渠管理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干渠近期的现状和管理保护情况,为下一步审议《钦州市青年水闸东干渠西干渠保护条例(草案)》作准备,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

市青年水闸东西干渠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主要承担着城区生态补水、泄洪和下游农业灌溉用水功能。调研中,相关部门介绍了立法过程中参与推动市政府对东西干渠城区段环境综合整治的做法和成效,肯定了东西干渠脏乱差这一“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当天,覃天卫先后深入青年水闸闸口、西干渠分水口、西干渠的白水塘社区、巫屋分水闸、第三小学和钦南区尖山街道新村河段,及东干渠钦南区水东街道甘泉街河段,详细了解有关规划建设情况及清淤、拆违、截污、美化各项综合整治工作的新进展,就如何依法做好管护、发挥经济社会效益、满足人民群众对水清岸绿的期待提出要求。

覃天卫指出,山无水不秀,城无水不灵。立法保护青年水闸东西干渠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及全市长远发展。要加强水资源污染防治,并促进干渠与附近生态环境的有效融合。要合理利用景观设计构建“渠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布局,使城区水环境与城市发展协调共存,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李磊岩、吴志新、陈仅等领导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引进新生态建设公路港

施工现场本报讯(记者唐云建)3月31日上午,钦州高新区二期传泰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推土机、自卸车...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覃天卫调研青年水闸东西干渠以法治促进生态环境保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