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南区 12家企业入驻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0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9月26日上午,钦州市钦南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在该区沙埠镇桥坪片区举行揭牌仪式。该区整合74个村2300多万元集体经济资金建设物流园,已有12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顺丰快递、韵达快递等龙头企业已完成建设并运营。有力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实现了资源聚集利用和资产保值增值。

该园区在建设过程中,采取村民合作社投入为主、合作平台公司和其他渠道投入为辅的资金筹集方式,74个村民合作社共整合上级扶贫专项资金、本村自有资金、各级帮扶资金,园区土地和厂房归属村民合作社共同所有,确保了园区建设顺利推进、按期竣工。

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扶贫物流产业园,保证了村级集体经济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有效降低了资金投入的风险,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7月,该区通过出租产业园厂房、仓库等共获得集体经济收入300多万元,投资参与建设的74个村均获得2万-18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钦南区把村级集体经济扶贫物流产业园作为启动区,规划打造总面积达2396亩的钦南区临港物流集中区。目前,已有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林安物流集团等16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或洽谈合作事宜,总投资达到58.2亿元,预计年缴税1.96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同时,通过在物流产业园成立村级集体经济服务中心、跨境电商平台等,为各镇、村大蚝、海红米、辣椒等特色农产品流通提供服务,今年以来,共销售辣椒120多万公斤、海红米15万公斤。

产业园区在推进项目建设、日常经营管理、入园企业用工等方面,优先吸纳易地扶贫安置点居民、参与投资建设村和产业园区周边村的群众就业。目前,有120多名群众在产业园区就业,其中贫困户25名。同时,通过物流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员2000多人。(张相兵)

新闻推荐

钦州出台71条惠及台胞实施办法

本报钦州讯(记者/简文湘通讯员/余世颖)9月28日,记者从钦州市台办获悉,钦州市出台《钦州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惠...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钦南区 12家企业入驻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