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 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近六成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2-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罗继梅)12月29日,记者从2020年钦州市推进“制造业发展攻坚突破年”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1—11月,该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7.1%,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5.7%、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7.5%,三项指标均排名全区第二;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3.8亿元,完成自治区全年目标任务的96.8%。其中,年内实现7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233%,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

目前,钦州市初步构建了以石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造纸与木材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

石化产业加快集聚升级。钦州市正全力打造全国独有的“油、煤、气、盐”齐头并进的多元化石化产业体系,截至目前,钦州石化园区累计入驻生产企业23家,已落户项目总投资超2300亿元。

装备制造业突破发展,卓能新能源锂电池扩展5G基站储能等一批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建成投产。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总投资超120亿元的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等正在加快建设。同时,中国—东盟(钦州)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年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华为数字小镇已累计入驻电子信息企业137家。

木业呈现新势头,钦南区那丽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已签约落户广西森工集团中国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等投资超百亿的重大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稳步发展,钦北医药中间体等一批投资超亿元项目已开工建设,钦北肯泰生物医药建设项目等年内实现竣工投产,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新闻推荐

执法公正离不开理性的善意

致远据《南国早报》报道,12月9日,钦州市民傅先生开车送孩子赶往南宁就医,路上超了速。交警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按法律规定免...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 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近六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