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为躲“电警”拍照 两块胶布改车牌 男子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10天拘留、罚款2000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刘某用黑色胶布伪造机动车号牌,把“豫P”改成了“豫R”,“7”改成“Z”

个别机动车驾驶人,为躲避雷达测速仪、“电子眼”抓拍耍起小聪明,用各种手段遮挡、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最终自食恶果。

近日,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对一名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这个处罚早应该在半年以前就实施了,为何会拖到现在呢?

去年6月12日,刘某驾驶号牌为豫PP9297的重型货车从北海开往钦州,行驶至南珠东大街与钦廉街交叉路口时,发现路口安装有24小时全天限行抓拍电子监控,刘某为了躲避抓拍,耍起了小聪明,在车上找到一卷黑色的胶布,对机动车号牌进行伪造,把原来的豫P改成了豫R,7改成字母Z。

因为做工简单,电子监控抓拍后,民警一眼就识破了,并多次电话通知刘某前来处理。但由于刘某一直身处河南,直至今年由于车辆违法未处理不能年审,无奈之下,只能前往大队接受处理。

在证据面前,刘某对自己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是为了躲避抓拍想出了在车牌上动手脚的点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部门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实,可处行政拘留以上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据广西交警微发布

新闻推荐

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到装6台智能龙门吊

本报钦州讯(记者/简文湘通讯员/王良良)2月23日,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在上海振华重工定制的6台远控自动轨道式集装箱起重机整...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3版中缝公 示2021-02-25 07:28
猜你喜欢:
童心祝福传友谊2021-02-24 07:29
评论:(为躲“电警”拍照 两块胶布改车牌 男子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10天拘留、罚款2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