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农村留守儿童邹慧:“2020筑梦课堂”,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

来源:内江日报 2017-12-01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瑶慧 文/图

到了市中区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之“2020筑梦课堂”上课那天,家住市中区龙门镇中心村的邹慧就会早早背着学习用具,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和小伙伴一边玩耍,一边等着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到来。

当看着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时,邹慧躲在奶奶贺淑辉身边,好奇又害羞。在奶奶为自己报名签订安全责任书时,邹慧被小伙伴拉着坐到第一排,跟着志愿者一起唱歌、画画。

今年8岁的邹慧,是龙门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每逢春节回家待上一周时间,便又离乡一年,常年往复。在邹慧的记忆里,爸爸妈妈从来都在外面,春节回家陪伴的时间远远不够。

在奶奶眼里,邹慧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自觉写完作业,帮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但大多时候没事儿时,就喜欢待在屋里看电视。”

今年上半年,市中区首次启动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之“2020筑梦课堂”活动。听村干部宣传介绍后,奶奶立即把邹慧送来报了名。“来这里学点儿东西,总比天天在家里看电视好。”

上了一阵课后,邹慧也越来越感兴趣。所以,当下半年再举办“2020筑梦课堂”,邹慧便拉着奶奶早早来等着。在单调无聊的日子里,志愿者的到来,让邹慧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让每个周六变得更加美好。“哥哥姐姐的陪伴,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了。”邹慧羞涩地说道。

当记者向贺淑辉解释说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时,贺淑辉感叹了一句:“党和国家政策好啊!”贺淑辉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好政策,让更多像邹慧一样的留守儿童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新闻推荐

浦北县“亮剑”金融风险整治

“陈某琨涉嫌利用‘善心汇\’平台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由浦北县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浦北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11月中旬,笔者从浦北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被告人陈某琨组织、领导以推...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爱心捐赠温暖人心2017-11-28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留守儿童邹慧:“2020筑梦课堂”,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