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险情就是警情 法警援手暖心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3-28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3月7日,浦北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在押解被告人黄某妹前往钦州市看守所途中,遇到一名因交通事故受重伤的群众,充分发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救助伤员,维护交通事故现场和疏导过往车辆,向社会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当天中午2点半,浦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审结被告人黄某妹盗窃一案后,司法警察大队三名法警将被告人押解往钦州市看守所的路上,当警车行至二级公路木麻根路段时,开车的法警颜海发现路边很多行人围着一名男子,十米处停着一辆摩托车和散乱的物品,警觉的三名法警发现不对劲,便将车靠边,车上的颜海和小韦两名法警留守警车密切监控被告人黄某妹,另一名法警黄华辉则下车询问情况。

当看到受伤的男子捂着自己的腿,鲜血一直从他的腿部往下流时,法警黄华辉随即从急救包里掏出应急用品为伤者简单包扎,受伤的男子一边呻吟一边痛苦地说着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受伤的张某驾驶摩托车从小江镇前往龙门老家,一直靠右行驶,不料车辆行至木麻根路段时,后边的小轿车猛地加大油门,加速从他身边通过,没有保持横向安全距离,小轿车的尾部猛烈地撞上张某驾驶的摩托车,张某连人带车翻到了路边的草丛里,肇事的小轿车司机已逃得无影无踪。

人命关天,险情就是警情。三名法警立刻分工合作,在对张某实施施救的同时,迅速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并积极疏导来往车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0分钟后,公安交警和急救中心救护车到达现场,该院法警黄华辉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随后,三名法警继续执行押解任务。(傅德忠)

新闻推荐

浦北重金扶持企业上市 最高奖励400万元

本报浦北讯浦北县近日出台“促进企业上市扶持及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和推动该县企业上市,加快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步伐,促进辖区内的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县域经济蛋糕。近年来,浦北县深入实施开放...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险情就是警情 法警援手暖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