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雨水暂歇 明日再回桂北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1 18: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0日下午4时,内涝严重的陆川县城洪水渐退,人们涉水出行。 南国早报记者 吕海锋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阮萃)5月9日开始,雨水降临广西多地,造成玉林、浦北等地城市内涝、河水暴涨,10日继续在玉林等地徘徊。据气象部门预计,11日,雨水暂停,12日则重回桂北。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0日下午4时前的12小时内,广西大部都出现了降雨,钦州、玉林、贵港等市雨势较强,达到了暴雨到大暴雨的量级。

据了解,玉林有16个气象观测站达暴雨量级,其中福绵镇达134.3毫米,玉林市区也有87毫米的降雨。此次降雨导致玉林市区的大润发、中药港等路段严重内涝,造成交通拥堵,不少车辆受水浸泡,给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10日当天,钦州市浦北县也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县城进城大道、217国道浦北段、越州大道、滨河路等多处路段积水严重,街道变成了“黄河”。

气象部门预计,10日晚开始,由于切变线逐渐减弱,我区上空转受偏南气流控制,11日各地降雨明显减弱,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大部天气状况有所好转,但玉林、钦州、梧州、贺州等市局部仍有中到大雨。

随着高空槽引导切变线南下,12日起桂北又将开启新一轮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在此前持续了四五天的降雨过程相比,接下来的降雨范围及强度虽然没有明显减弱,但持续时间只有大约24小时,因此其影响有限。

水文方面,受9日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南流江、九洲江、北流河干流将继续上涨1~3米。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汛期以来,广西大部多降雨天气影响,天气转好后,不要立刻进到山区等土质较疏松的地带活动,要多加警惕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

小天

具体预报

11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玉林、钦州、梧州、贺州等市局部有中到大雨。南宁市:11日,阵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预计27℃。

12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新闻推荐

公交车被卡路中央 法警热心施援手

本报讯(记者黄宇琨通讯员韦秋娟)4月13日中午13时,浦北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7名法警在还押返程途中,遇到一辆被道路两边大石墩卡住的公交车,法警充分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帮助被卡车...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翠绿尽染满眼春2018-05-04 07:38
评论:(雨水暂歇 明日再回桂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