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大雨倾盆 多人被水围困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1 18:36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官兵在滑坡现场救援。罗观保摄 快递小哥帮助小学生“渡河”受赞扬。视频截图

南国早报浦北讯 (记者钟小启)5月10日上午,浦北县中部出现大到暴雨,暴雨中心位于该县小江镇至福旺镇一带,整个县城内涝严重。因受大雨影响,当地消防官兵接到3起群众被困求助警情,其中两起4人被洪水围困;另外一起山体滑坡致一男子被困,消防官兵救出时,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当天上午11时13分,小江镇西塘村一栋住宅楼后面出现山体滑坡,一名男子不幸被掩埋。浦北消防大队官兵介绍,去到现场时,群众已经展开自救,但没有办法救出来。

经了解,该男子50多岁,由于当天上午下起大雨,他到屋后清理水沟,此时屋后的山体突然滑坡,将他掩埋,塌方体中还有一个树墩压在他身上。消防官兵和群众利用绳子试图拖出树墩,但未能成功。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将房屋及周边倒塌的树木、泥土进行清理,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并调集一辆挖掘机将树墩移出,消防官兵分成多个小组,用工具挖,用双手刨,轮流替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救出,但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当天下午2时许,浦北一男子带着小孩驾驶一辆货车,载着一车两吨多重的生猪,准备拉去横县销售。车辆经过浦北大桥下方道路时,积水已有齐腰深,该男子以为能冲过去,谁知车辆在水中熄火,两人和一车生猪被困。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车上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利用牵引车将被困的货车拉了出来。

当天下午2时9分,在浦北县城新平路一栋民宅楼,一名61岁的老人和他的爱人被困在二楼,一楼水位已经涨至近2米深,此时老人突发脑溢血,处于昏迷状态。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利用冲锋舟将老人转移出来,随后紧急送去医院抢救。

暴雨持续了3个多小时,造成浦北县城内涝严重,当天不少视频在网上流传,其中有感人的一幕,在该县实验小学南门公路,水流很急,小学生上学无法走过去,一名顺丰快递小哥见状用三轮车“架桥”,随后他一只脚撑住车子,让对面小学生从驾驶座上车,然后逐一将他们抱到另外一边的安全处。快递小哥此举感动了网友,大家纷纷点赞并转发。

(读者某先生 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浦北 挖掘机卸下时侧翻 司机跳车被砸身亡

图为事发现场。网络图片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钟小启)5月1日,浦北县一男子在卸下刚买回来的一台挖掘机时,挖掘机发生侧翻,男子在跳车逃生瞬间不幸被砸身亡。事发后,浦北交警和辖区民警到现场处置。目前,相...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大雨倾盆 多人被水围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