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各县区严把高考食品安全关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02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建城 通讯员 曾宇 闭东灵)高考临近之际,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动员,及时采取行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为莘莘学子的最后冲刺进行“护航”。

浦北县委高度重视。5月30日,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带领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教育局等部门,来到浦北中学、浦北外国语学校等地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食堂操作间,仔细查看原材料储存、冰箱货品存放、餐具消毒、食堂防鼠防蝇、食品留样、进货台账等,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高考到来之际,浦北县要求将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执行留样制度,建好进货台账,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内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主动与执法部门联系,认真整改落实;要加强监管执法,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发现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以严格的手段为高考食品安全“护航”;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处置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在灵山县,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高考期间食材源头管控,灵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本县8家鲜湿米粉企业、2家包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严格检查和抽样送检。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的原料采购、生产制作及销售各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详细查看生产加工的操作流程、消毒方法、生产能力、产品去向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产品销售以及成品出厂检验等各种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生产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该局要求学校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供餐学校的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管理、清洗、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和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严格检查,立令整改。

此外,该局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每天对供餐学校的蔬菜进行快速检测,从源头开展保障。

钦北区、钦南区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最佳的考试环境。

新闻推荐

同在一片蓝天下——浦北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纪实

覃科棵均衡教育促公平,处处校园呈春色。在寿乡浦北,不管是在县城中学,还是在乡村小学,栋栋崭新的教学楼,富有特色的文化宣传墙...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读经典2018-05-19 00:00
评论:(各县区严把高考食品安全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