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生态美 产业旺 百姓富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学城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思路,大城镇、大交通格局初步呈现,为城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要让村里的人可以进城创业安家,也让城里的人可以进村康养。”这是采访中,浦北县干部群众对新型城镇化提出的新要求。

上半年,县城面积已由4.5平方公里扩展到了12平方公里,引进了奥园、碧桂园等一批房地产企业,开发建成70多个住宅小区。

同时,该县还投入资金2155万元,加快推进了公猪脊森林公园、滨水文化休闲公园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完成风雨桥建设和“一江两岸”的全面亮化。重点推进华侨山公园、中心公园、县中医院综合楼、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等项目。全县共建成保障性住房2330套(户),率先完成市下达的700户任务的333%。

为让浦北交通条件更为完善,上半年,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已完成征地,并完成建设产值4705万元。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已初步完成设计外业工作,龙门至平马一级公路实现开工建设,六硍经官垌至福旺二级公路、石埇经张黄至钦州公路征地工作稳步推进。

在出山大通道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该县的乡村振兴战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半年,经过大力实施“现代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全县正创建示范区自治区级3个、县级5个、乡级25个、村级162个。通过紧紧围绕“消除空壳村、减少薄弱村、壮大一般村、打造示范村”工作思路,该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了新的突破。上半年,全县265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3000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实现263.55万元,同比增长30.9%,全县53个“空壳村”全部实现新创收。

新闻推荐

她,打造了一个“皮革王国” ——记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富英

她获得的荣誉很多,“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全国妇女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考验前保持乐观心2018-08-01 10:45
猜你喜欢:
惠农贷 促丰收2018-07-25 09:11
评论:(生态美 产业旺 百姓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