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搭建履职平台 主动服务选民镇村人大代表有了“家”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潘定盼通讯员韦立岩)今年以来,浦北县人大常委会通过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积极性,探索了一条激活人大代表履职,服务选民的路子。

为推进人大代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今年初,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浦北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履职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履职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继续在北通镇、张黄镇等地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据统计,全县各镇(街道)人大(联络办)都建立了“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全县在企业或合作社建立的“人大代表之家”达到78个。

镇村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活动的平台,激活了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积极性。张黄镇人大代表带着选民提出的“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提出切实的解决建议意见提交当地党委决策;乐民镇人大代表覃荣树依托合作社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如今的浦北,像他们这样在述职活动、接访选民、脱贫攻坚上主动作为的人大代表不胜枚举。

新闻推荐

潘彩进:匠心独运夺天工本报记者 李俊懋 文/图

钦州坭兴,千年历史;陶人匠心,巧夺天工。每一位坭兴陶大师,无不在用精巧之工艺,将这中华之瑰宝名扬天下。不久前,中国工业合作协...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履职平台 主动服务选民镇村人大代表有了“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